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簡單生活單車坊】KHS K90 BB30 碳纖公路車 + Lightweight G3 Standard 輪組_試騎心得報告!



什麼車換上版輪都會變得很殺








上週因為要參加KHS仙特里挑戰賽,所以沒去試這套鑽石級輪組








到金山超大小七(法鼓山入口對面)







爬到小油坑了



測試車基本資料:

KHS K 90 M(立管50、有效上管54.5cm

原車重:7.85kg(實秤空重),換裝輪組(Lightweight G3 Std + 馬牌 GP4000 管胎)約重:6.9kg



2011/05/06

一、平路:簡單生活到金山小七(法鼓山入口對面):

07:33 簡單生活出發

09:23 到達金山小七(法鼓山入口對面)

全程耗時:1小時50分鐘

移動時間:1小時3657

距離:48.1公里

最高時速:48.0 公里/小時(進入白沙灣前長下坡測出

移動均速:29.0 公里/小時



二、山路:金山小七(法鼓山入口對面)到小油坑涼亭:

金山小七~陽金路口:3分45

金山小七~小油坑涼亭:1小時2653

陽金路口~小油坑涼亭1小時2308

距離:19.55公里

移動均速:13.3公里/小時



需要說明在先,因為連幾天睡眠時間不足,店長今天的狀況並不好。加上上週KHS仙特里挑戰賽後,並未即時補充胺基酸,所以這幾天腿都還是隱隱做酸...。



平路還能維持自己一般的水平,但是說實話,這個輪組沒也給我太多的驚喜,以版輪而言,它的起步加速夠快,但是上了速度之後,我並沒有感受到來自台幣13萬元的價值,相反的,它對側風實在太敏感,即使今天的風並不大,白沙灣長下坡時,一點點的側風就讓前輪失去太多抓地力,讓店長我只得含著煞車下坡,我想,這麼高級的輪組,真的需要高手來駕馭才行!



走陽金公路上小油坑,這套輪組的表現對我而言,只能算稱職。還好沒聽張老師的話、直接用12-25的飛輪,而仍沿用11-28的飛輪,否則,以今天的狀況,可能會騎到下來牽車吧!



總的來說,Lightweight應該是很強的輪組,需要像張老師那樣的強者才能騎出它的極限出來吧!而且,對一般人而言,售價實在太貴了。如果店長的狀況一如前三次試車,可能會省下一些時間,但是,應該也不會快到那裡去吧!



感謝張老師提供店長這個獨家測試的機會!

However,卻有點打破夢想、還是幻想的味道!

我不太會騎他,但還是要感恩您的情意相挺了!




店長對 Lightweight G3 Std 輪組的簡單評價:

優點:

1.  剛性很高的全碳纖版輪、平路速度佳。!

2.  以版輪而言,起動速度快、再加速反應敏捷。

3.  終身保固。

缺點:

1. C/P值不夠高,若將高達13萬的售價考慮進去,對一般車友而言,表現僅能說稱職而已。

2. 除管胎不易維護外,價值不斐的50mm全碳纖輪組需要很小心呵護。





















  • 留言者: 金山菜
  • Email: turbo65165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10 09:30:13
我爬上小油坑了,小七陽金路口出發,花1小時28分,休息一次完後,上陂上卡,右腳來不及入卡,第一次摔卡倒。
早點摔,早點懂。
[版主回覆05/11/2011 09:30:26]進步神速!你太強了!摔的好、月摔爬越快!





  • 留言者: 小許&雯雯
  • Email: hsu-chih-wei@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1-05-07 12:04:59
C35 CL....也是外觀最搭的



[版主回覆05/07/2011 13:14:57]ㄝ.....比其他的都好看!至少視覺效果得分!





  • 留言者: 小許&雯雯
  • Email: hsu-chih-wei@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1-05-07 00:25:54
看來....7900 c24最對學長的味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6&t=2140143&p=3#27728769

這裡有篇討論文

其中的車友ddar白馬談的.......好像滿有道理的

[版主回覆05/07/2011 07:16:47]
說真的,目前我最喜歡C35 CL,平路很讚,爬山還在我的腿力範圍內!我覺得貴的有道理!

C24 TU很棒、很貴、很難維護!C35 TU我猜想跟lightweight差不了多少了!但是用管胎的全碳纖輪組我都不喜歡!太難搞、太嬌貴!

純爬山、像武嶺、陽金P字道,我會用 Mavic ksyrium SL,對我而言、剛性夠!

ddar白馬講的很有道理!我很同意他的意見!

其實某種程度、輪組跟車架一樣!體重輕的不宜選高剛性輪組,如果沒辦法Overpower它,騎起來很痛苦!

舉例來說,YaYa騎Mavic SL,她覺得很硬,平路順暢度比較好(跟她原來的RS80相比),但是爬坡反而騎不動、騎不快!

我想原因就試輪組剛性對她而言太高、她無法駕馭高剛性所反應出來、來自路面的反饋力量。RS80軟軟的,就像鋼管車架,用迴轉速帶著帶著就上去了!

但是RS80對我來說就太軟,會有沈下去的感覺!

結論:Overpower or not!






  • 留言者: thomas sun
  • Email: thomasyaya@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05-06 21:16:03
老大 兩萬多跟十二萬多 頂多風櫃嘴讓人快個幾分鐘啦˙˙˙或者 一 二 分鐘

當然 環法級比賽 差個0.1秒就是輸家˙˙˙

除非口袋深 能負擔的起 或要求整體美感˙˙它實際上是拿來比賽才適合˙˙˙他的去路

高科技的結晶˙˙˙讚啦˙˙˙˙

[版主回覆05/06/2011 22:13:49]
您說的極是!但小弟還是要感恩張老師願意出借讓我嚐鮮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