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快樂還是划算?!






繁榮的愉悅是要花錢買的!

大約民國80年前後,店長就開始跟金石堂天母店結下不解之緣,記得那時常沿著興建好但尚未營運的淡水線,從新北投站附近一路走到天母,然後,在金石堂耗幾個小時...

天母的新學友書店最早收兵,然後是附近石牌的金石堂變成了中信銀行;不久前,從中山北路七段頭遷移到忠誠路捷世堡大樓的誠品書局,也在經營十多年後吹熄燈號了!

其實,我們大多數人從未真正想過我們要的是什麼,或者,也從未認真想過、我們可能改變什麼,就是跟著喊、跟著唱和,隨波逐流吧!

對那些錢多無腦的人來說,他們有東京、有紐約、有巴黎...,絕大多數的天母人卻只有這裡,雖然是你生長的地方,直接或間接,你被剝奪了發言的權利...,那個你一直誤以為你有的權利!

看完一本書,覺得很不錯,翻到封底看,哇!要NT$499..,還翻著猶豫著時,女兒仰著頭說:爸爸你說過,如果我們大家都不跟他們買,他們怎麼過下去...

嗯!我們結帳去....!誰希罕它什麼划算不划算...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