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知道、卻不採取行動,你就不是勇士!





我學佛好多年了,但是完全不精進,每天腦子裡想的還是怎麼把事情做得更好,如何贏得長官的肯定,如何超越同僚,如何.......。我的學佛充其量只能算淺淺地研究佛學而已。




大約四年多前,我開始問自己,這樣下去要到什麼時候才算完?
我做了一些讓我不快樂、心靈難以平靜的事情,
我的行為和我的人生信仰(不等於宗教信仰)違背,
更高?更多?更好?真得值得這樣一路攪和下去嗎?
我甚至開始厭惡自己的嘴臉,雖然不知情的人總是把我看成我長官的長官,
雖然日子其實某種程度算是優哉游哉,
但是快樂和寧靜離我越來越遠!

我無法專心地和朋友聊天暢談,我甚至無法專心地和家人散步...........!
這本書是一位舊日長官介紹我看的,我覺得是老天垂憐!
或者是「有求必應」,他給了我瞬間的意志和未曾有過的勇氣,
於是,生命中的超越就接著發生了。

「生命必須採取正確的行動,....人生沒有平凡無奇的時刻!」

推薦給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