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3/02/06 農曆年前封關騎!



在台灣,大家越來越習慣過新曆年了,徹夜狂歡、看偶像歌手在舞台上又唱又跳,倒數迎接新年...已經成了新的過年模式了!



我是老傢伙,喜歡、懷念小時候,好冷的除夕夜,大家圍爐話家常,小孩子們在村裡頭放水鴛鴦、沖天炮、打紙牌....,等待天明,半夜12點一過,鞭炮聲不絕於耳,忽遠忽近,一直放到清晨六、七點,然後就看到大人們走來走去、作揖拜年,我們小孩兒把買來、擺了好幾天的新衣、新褲、新鞋拿出來給套上,到外頭四處逛....,這一路玩到元宵!






人都要受環境影響,久了,過新曆年,多少我也有點過年的感覺了,就是又到了一個段落,明天從新開始...,這真有趣,這種感覺一年竟然會有兩次!





這條路,一年我要騎上不知多少趟,看它春去秋來,看它綠蔭蔽天、看它凋零蕭瑟...






又過了一年!中年轉業,即將進入第5年了,回想當初決定不競業,鼓起勇氣走進這麼陌生的領域,每一步都是那麼地不熟悉,跌跌撞撞,仆仆起起...,想想當初,看看現在,對自己,我想是可以...點點頭了!



恭喜恭喜,新年快樂!!




  • 留言者: 陸諭璇
  • Email: wei_chuan33@hot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3-02-06 18:36:16
感性!
[版主回覆02/06/2013 18:39: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