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ZIPP 101 700C 全功能鋁合金輪組 超值廉讓(已售出)


超新(僅騎300公里出頭) 2013 Zipp 101 輪組(11速棘輪座) 廉讓


新品建議售價:NT$43,200
本物件售價:NT$26,900

一、規格:
重量:1530g
框高:30mm
系統:Shimano系統,適用9/10/11速
詳細規格:http://www.salloy.com.tw/salloy.asp?Page=product_detail&ID=3&CID=8&PID=282#d_specifications



二、特色:ZIPP 101 是屬於全功能趨向的輪組,基本上不建議使用於台灣武嶺、南橫、阿里山這類的賽事。但不論任何地形,只要自均速可以維持 20 km/hr的地方,ZIPP 101的表現、絕對比任何鋁合金輪組來得強大、優異!


ZIPP 專利的 Toroidal 造型輪框,經過多年的研究與測試,其對於速度的效益皆已獲得證實。ZIPP 也早已證明,增加空氣力學效果,卻又不需犧牲重量、加速性、操控性,就只有 Toroidal 輪框的造型。

現在,ZIPP 結合了二十年來對於輪組空氣力學的結晶,開發出第一組具有先進空氣力學效果的全鋁合金輪組,ZIPP 101。101 輪組會是一組讓你用最低成本,來獲得 ZIPP 優異的低風阻科技和組裝品質的輪組。

ZIPP 101 的出發點是在風洞實驗室中,創造出第一組 Full Toroidal 造型的鋁合金輪框,輪框頗面的弧線,可以一路延伸到煞車面。因為這項專利的造型,101 30mm 高的輪框,在降低風阻的效益上,可以遠勝於一般深V框型的板輪,更不要說傳統低框的輪組,在風洞或是路面實測,都難以與 101 輪組相抗衡。相較於業界指標性 30mm 高的鋁合金輪框,ZIPP 101 在 40km 計時可以削掉足足 40 秒的時間。






三、店長心得:


1. 只要不是連續爬坡,不論平路或是丘陵起伏形,ZIPP 101 的表現、穩定超越Shamal、Racing Zero、Ksyrium SLS"但略遜於Shimano Dura Ace C35 CL。


2. 缺點是由於售價關係,ZIPP 101 在台銷量始終未能有效開展,導致二手行情不佳。


3. 本物件價格夠低、夠安全,值得您大膽嘗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