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鐵人兩項騎跑武嶺盃!?




上週六(6/27) 是俱樂部年度活動「歡喜登武嶺」,同那天,有台灣自行車協會(TWB
)辦的雙進武嶺,還遇到一些路跑的朋友,從清境跑上武嶺(真夠威)。


我們的活動是從埔里一路騎上去,過了清境之後,陸續遇到一些參加TWB雙進武嶺活動的車友騎不動上車了;當然,沿路牽車的車友,包括我們自己俱樂部同學,也在所多有。

當我騎最後2K多、從昆陽上武嶺的所謂「天堂路」時,有一位路跑的朋友,竟然一直和我互有前後,直到陡度降到8度以下,我才有機會拉開距離直到終點,這讓我實在太shock了,我騎得喘噓噓的,那位跑友跑步竟然比我騎公路車還快.....!

那如果「天堂路」上換成我跑步,那位跑友騎車呢?是他快?還是我快呢?我只知道我跑步會比我自己騎車更慢!那位跑友騎車會比他自己跑步快嗎?

所以,從昆陽到武嶺,單車對我而言還是助力,如果那位跑友跑步比騎車快,那麼單車對他而言反而是阻力了!

工具是助力還是阻力,還真是因人而異啊!

話說我們俱樂部裡有位大哥跑馬拉松跟吃飯一樣,但是每年騎車上武嶺,翠峰之前威猛逼人,翠峰之後不知何故就會突然熄火,三年下來無一次例外,搞得他非常惱火,我在想,是不是可以這麼說,翠峰之前,單車對他來說是助力,翠峰之後就變成阻力了,或許,他可以想辦法推動,搞個一人制異類接力比賽什麼的,騎車到翠峰(一定要翠峰),然後跑步上武嶺,各位覺得怎麼樣?!

這是不是可以叫做「客制化賽事」...?

人類社會搞他一大堆亂七八糟比賽,不就是想滿足大家「贏」的慾望嗎?!
100公尺贏不了、搞個110公尺高欄;還贏不了、沒關係,爆發贏不了,我們比耐力,比200、400、800、1600、5000、10000公尺,再不行搞半馬、全馬、超馬,總要他X的搞到贏不可!哈哈哈!

既然如此,弄個半騎半跑上武嶺,誰曰不行啊?
兩個多小時騎上武嶺很屌嗎?帶種的來來來,都來,換個項目,看你還多行....

那個協會有興趣的來弄一下,保證前五屆賺錢,就叫「鐵人兩項跑騎武嶺盃」如何!?絕對驚天地、動鬼神,
贊同的看倌們給個大姆哥吧!

梁兄,小弟替您出氣了!我幫您出第一屆的報名費,贏了獎金記得要讓小弟分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