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5/06/08 SLBs 2015 一日北宜往返 活動分享

早上0630在捷運新店站集合、準備今天的一日北宜往返
這個劉小瘦很不乖,又穿無袖脫皮專用車衣



衝!北宜公路一開始就是上坡路

前面2-3公里都是市區路段,一點都不像北宜,從這兒開始才算進入山區
ㄟ!宏憶又帶頭衝

英傑是第一次參加比較長距離的團騎,上次永安漁港只騎到大園就要回家照顧小孩,


盯著小瘦先,看個幾公里就知道他今天會騎多久了

Yaya恢復很多,現在爬山跟切豆腐一樣輕鬆

英傑緊咬不放、看能ㄍ一ㄥ多久...嘿嘿

店長頻頻感冒、呼吸非常不順暢...感覺好像汽車引擎的進氣歧管塞了一半一樣...
但這趟等梅雨等了很久,一定要拼拼看

大菜車按他喇叭,小瘦不爽就給他吼回去

離海倫咖啡前兩K左右,店長試著油門全開,結果一路擤鼻涕、吐不完的痰(噁)

宏憶:店長年紀有了就不要亂ㄍ一ㄥ,我會讓你的...

海倫咖啡一到,店長立刻跟補給車要求座椅伺候...好累

大家準備下滑到坪林,只有店長需要穿風衣,因為覺得冷...(弱)

龍飛:小板凳是給補給人員休息用的,這黃大哥也太不濟事了,才騎一小段路就搶我椅子去坐..

北宜風光

海倫咖啡往坪林

坪林就快到了

坪林小七一定要充分補給,能怎麼吃喝就怎麼吃喝


劉爸總是在你最不經意的時候...就出現了...哈哈!
睡飽才出門,不一會兒就追到大家了

英傑的EDDY真不是開玩笑地,一點都不見鋼管車的沈重感,一路看他飛馳

劉小瘦:名車在前....我追追追

好的鋼管車拿起來有點重,騎起來卻是很輕快喔

沒錯!我可以作證...英傑哥超快

宏憶:為什麼我開始覺得欲振乏力...為什麼???


Yaya:因為你沒有吃肌樂!

英傑:阿肌樂不是用噴的?怎麼能吃?

小瘦:Yaya姐的意思是吃「雞肋」啦

飄撇的男子漢又故意解開拉鍊....


來這套:請問您是很勇嗎?

宏憶:我知道劉爸從後面追上來了...

還有偶也來了!

19公里之後,石牌界碑公園終於到了,
挖咧!今天真是有點熱翻了...店長再度露出了阿伯的疲態...

辛苦劉爸,來回騎幫大家拍照,我們騎19公里,劉爸起碼多騎了10公里有...哈

劉小瘦在在顯示了他有長足的進步...爬山暫時是他的弱項,但是現在每站等個5分鐘、10分鐘他必到

騎車累了就是要吃吃喝喝、外帶哈拉一下,唉訝剛才那個誰誰誰看起來就....
就像現在,
龍飛:黃大哥你感冒還那麼快...(場面話...)
店長:是嘛龍飛!可是我覺得應該還可以再快一點...(意思是龍飛你還可以再多稱讚一點..)


大合照:一個都沒少,可見這條路俱樂部人人能騎

出發,咱們下宜蘭去

怎麼看都迷人的龜山島




怎麼看都是美女的Yaya
(加入本團的最大好處是常常得到店長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讚美)


英傑:我作證,確實!店長超會發覺每個人的優點...
譬如練很久都騎不快的人,店長就會說他有無限的潛能有待發揮...

「無限潛能有待發揮」是說偶自己捏...

嗯!長了一點...

ㄟ...這又短了一點....

宏憶:龍飛哥你在做什麼?

英傑:飛哥可以量我這輛啊...你一定會說...嗯!重了一點...

山腳下集結完成,準備往礁溪,去吃甕窯雞
左邊?右邊?前面?

就在馬路對面啦...

店長先在對面買了幾個饅頭,小瘦嗑了先

劉爸先跟家裡報平安

香噴噴的甕窯雞上桌囉
感謝傑哥(英傑)跟飛哥(龍飛)幫大家實施拆雞服務

這個傑飛哥可就自私地很,只顧自己吃,顧哈拉、吹牛...

不一會兒,兩隻甕窯雞拆卸完畢!~


其中一隻被這個傢伙獨吞,只留雞頭在盤外....
好殘忍的兇手...

小雞雞:這位胖子施主,您就留我個全屍,連我頭一塊吞了吧!
正宗宜蘭甕窯雞、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酒足飯飽,吃完雞頭,大夥回程趕路了
這兒是台9跟國5交叉口,也就是北宜的宜蘭入口處

一頓飯下來,果然肚圍大了3吋...增加不少風阻

店長望著Yaya:ㄟ奇怪,你吃了飯肚皮都不漲的啊???

黑衣脫皮男用黑色衣服掩飾了一隻全雞的痕跡...

哇!透中午...真是熱啊

宏憶:傑哥我好像又餓了...
傑哥:抱歉,我吃太多,說不出話了...

Yaya說:爬山前吃飯一定要細嚼慢嚥、千萬不要狼吞虎嚥,那樣會增加腸胃消化的負擔喔

對啊!我就覺得我的腸胃沒在消化說...

九彎十八拐其實很好騎,12公里山路,平均坡度在3-6度間,維持一定速度很容易
強度低一點,騎起來就輕鬆愜意多了

這6月天大中午騎9彎18拐...ㄟ..還是熱了一點

Yaya真不是蓋的,怎麼騎都沒露出半點疲態...這實在....太威了點...哈哈!

英傑:嗯!我會加強訓練地...

宏憶:我覺得我快餓暈了

怎麼辦?我的水喝完了啦....嗚嗚嗚

劉爸:唉呀!這條路太好騎了,害我慢不下來

店長:沒錯!劉爸就一直騎上去又滑下來,拍完照又衝上去,然後過一下又滑下去

這條路比陽金好騎多了

沒錯!尤其是陽金公路第二停車場前面那段,根本是給阿煌那些超人騎的,一點都不爽

劉小瘦:師兄,我怎麼覺得路變窄了?


宏憶:窄你個頭,趕快找到飛哥補給車啦...

英傑:天啊!還真的快熱出油來

還好有EDDY罩我

謝謝龍飛幫大家拍照

看笑容就知道...這條路喔...闌珊ㄝ啦

劉爸跟龍飛各用照相機伺候對方


英傑:慢!我還沒擺好POSE

這樣行了、對!就是這個角度...


宏憶:飛哥,我只看見你的冰箱...


小瘦:飛哥給我水、我要喝水...

馬上到石牌界碑公園了

英傑也到了

小瘦...哭了...他他他....高興地哭了
媽媽!我又騎到山頂了啦

聽到小瘦的哭喊聲...,Yaya的鏡頭跟他的眼睛一樣...都濕潤了

還是不要混了,回家吧!

石牌界碑到坪林這段路,要特別感謝劉爸提點大家怎麼騎,果然快很多...



坪林小七的小瘦...跟他的冰棒





 大家在坪林小七做最後補給,準備完騎最後一段上坡路:坪林到海倫咖啡



走囉!

坪林到海倫咖啡約11公里,上上下下,偶有超過8度的短坡,騎乘技巧相形之下很重要

再次謝謝龍飛拍照

劉爸騎北宜跟走自家廚房一樣,感謝劉爸今天幫大家上一課北宜來回,
同學們真的獲益不少

今天個大熱天,Yaya騎這段坪林到海倫咖啡,竟然42分鐘多一點就騎完了,
唉!這以後要我們怎麼練啊?!

英傑:男兒當自強,沒關係,我們繼續努力

英傑的背:嗚嗚嗚!其實我剛不是真心的....我其實好傷心...

宏憶:唉!姐姐你也留點活路好不好...

小瘦:姐姐你也留點活路好不好...+1

雄壯威武的劉爸剛通過大砲手

劉爸:砲手,後頭美女叫我大哥....拍正一點...

這位小姐最會找鏡頭...

謝謝砲手追焦...

雖然不是重機,過彎一樣犀利

英傑:沒想到我今天竟然完成一日北宜來回...我太感動了

宏憶:今天只能用一個字形容「餓」

耶!回到海倫咖啡囉

挖咧有點要老命說...

沒想到下午兩點多就陸續騎完了ㄝ


我終於完成啦


哥倆好,互相打氣....成功!

唉呀你好強喔!
你也不弱啊!
龍飛是沒騎,不然哪有我們的份...
唬爛打屁上場了...


龍飛:黃大哥我覺得你說感冒是障眼法...
店長:真的真的!我要休兵10天,好好保養身體...

大合照,慶賀今天一日北宜成功!


打道下山囉

劉爸轉往106回家

我們輕鬆滑回新店...
謝謝大家的參與,謝謝老天賞賜好天氣!
特別感謝龍飛自掏腰包幫大家補給,讓同學們完全無後顧之憂,可以放腿一衝,感恩!

下次再見囉!



店長北宜來回行車記錄:

1. 第1段為新店捷運~石牌界碑公園。
2. 第2段為石牌界碑公園到礁溪烤雞店(含休息時間)
3. 第3段為烤雞店~北宜入口
4. 第4段為北宜入口到石牌界碑公園。
5. 第5段為石牌界碑公園休息等候。
6. 第6段為石牌界碑公園~坪林小七。
7.第7段為坪林小七~海倫咖啡(含海倫休息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