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台清交車騎得好...更不容易!



所謂「台、清、交 」指的是那些腦子好,讀書考試都能輕易名列前茅的人。

特別是有些人對唸書簡直有天賦異稟,人家兩小時寫不完的考券,他(她)們半小時後就談笑風生地在考堂外頭聊天了...。

台清交人聰明,總是能花最少時間、最少氣力就能把書讀好,考個天高的成績、領先群倫。
我們這個社會也總是對會讀書的人特別友善,可能也因此造就了他們把書讀得好所帶來的人生勝利、視為理所當然,甚而將自己視為天生的、永遠的贏家!

然而各個領域都有奇人奇才,譬如說馮俊凱吧,就是我們國家騎單車的天才了!

我遇過一些會讀書的人常常以奇怪的理由、對自己不擅長的領域嗤之以鼻,譬如說,騎單車吧,他們就強調自己只喜歡...休閒騎!(這當然是每個人的權利)

在某個領域沒有天分意謂著你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才有一點成果。
台清交的人,面對可能不擅長的騎單車這項運動,還能騎得不錯,表示這些人不只是聰明而已,他們還願意在自己不擅長的領域付出更多努力,我認為這真的很不簡單,

這個社會上成功做大事的人,可能都有這樣的特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