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大塊頭跟猴子的迴轉速!







影片中說了,GC選手對迴轉速一樣各有偏好


迴轉速這個問題GOOGLE一下,答案成千上萬,但大多是抄來抄去,或者都是不斷重複,每個人都說懂了,但也就是...懂了,怎麼操作,最終好像還是快的人...說了算。

問題來了,他是真快?還是假快呢?

什麼是真的快呢? Chris Froome,Albert Contador 就是真的快,爬山快,ITT一樣快。

公認90轉上下是OK的,有些異類像 Lance Armstrong 可以經常在100-110(可惜有嗑藥),兩位個人計時賽冠軍好手,Fabian Cancellara 跟 Tony Martin 偏好的迴轉速也很不一樣。

大多數人還是能接受90轉這個數字,但90轉是個大約的數字,就跟標準血壓一樣,是忽略個人差異的。

大塊頭的人要讓兩條腿90轉耗費的體力,或者心肺的壓力,是遠大於瘦子的,所以,要多利用體重,而不要太依賴高迴轉速,意思是平均迴轉速可以低一些。

瘦子沒有體重可以仰仗,風阻的影響也大,就要靠迴轉速來維持動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