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Specialized Power 座墊的設定方式

Specialized Power Expert 座墊
長度240mm,屬於短座墊,比一般座墊最常見的275mm短35mm(3.5公分)
 

網路上有這張圖,教導Specialized座墊角度設定的方式

關於座墊後退幅度(Saddle setback):S原廠建議要比正常座墊多後退30mm。實際操作上25mm~35mm都可能恰當,不必拘泥30mm。

關於座墊角度(Saddle Tilt):照片二在座墊鼻端位置正確,但後端不正確,除非你屁屁始終待在那個末端,否則建議末端點設定在座墊最寬處(照片二末端點往前1-1.5公分),前後端拉出的水平線與地面平行,或者後端高0.5-1度。這類Curved座墊,能前傾角度很小,因為後端翹起,前傾角度稍大一點點就會往前滑,或者坐不安定,或者就是手部會承受太多重量。

如果末端點放在最後,鼻頭會翹起過多,握下把或是TT姿勢時,軟組織會被鼻頭向上「攻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