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Specialized Power VS. Prologo Dimension 初較量



座墊是門大學問,因為人人的臀部對座墊都有不同的喜好和需求。

如果騎沒幾十公里,就要頻頻站立舒緩疼痛,或是摩擦燒襠,或是跨下軟組織壓迫造成不適、甚至麻木、疼痛等等,不要說騎多快了,連好好騎都是問題,更遑論持續發功了。

上面是店長新玩具Prologo Dimension,下頭是Specialized Power,過段時間再來Pro StealthSelle San Marco ShortFit,還有Selle Italia Novus Boost Superflow 

短座墊的好處是非常有利於較aggressive的騎姿,或是長時間握下把;可能的壞處是移動範圍變小。

有人問「移動範圍」有什麼特別?簡言之,「可移動範圍」決定了「改變配重的程度」。

這兩個看起來頗像,其實有明顯不同之處:
1.一個平,一個半圓。
2.POWER的有效坐區比較大而前。

實驗果真是檢驗真理的最好辦法!😁




Pro Stealth
 
Selle Italia Novus Boost

 
Selle San Marco Short-f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