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簡單生活單車坊】Specialized Power VS. Prologo Dimension VS, PRO Stealth 短座墊 較量(二)






昨天小試了Prologo Dimension,今天小試了Pro Stealth



Dimension一坐上去就比Power舒服,也容易設定,雖然同屬semi-round,但Dimension座面平整得多,也相對容易移動,鼻尖不像Power翹得老高,Power設定不到位,或是太往前坐時,鼻尖會頂人,Dimension 這方面好得多。

DimensionShell比較有彈性,行進間的整體舒適感就跟著提升。

Pro Stealth 最適合TT,對體型大的人爬山往前坐時,也非常有利,能久坐、能前坐,相較於Power,位置能往前不少。

Pro Stealth 的尾部支撐非常紮實,應為三者之最,當以臀大肌出力,雙腿上下大幅運動時,Pro Stealth給的回饋最好。

Power其實更適合習慣穩坐在同一部位的騎士,因為它座面Waved比人家厲害,實在不適合前後移動多少,譬如你坐在中間波浪陷下去的位置時,上翹的鼻尖就卡得更厲害了,鼻尖也偏窄偏硬,往前移動太有限,我猜想Specialized有注意到這點,新推出的Power Mimic說是為女生設計,但其實也同時解決原POWER鼻尖偏硬偏窄的問題,男生應該也很OK

國外S Mimic售價跟POWER一樣,台灣S就貴了台幣700(基本款),有點...不好玩。

相較之下,Dimension個性比較隨和,容易設定,容易上手(臀),舒服無誤,日後再看看。

個人體驗,for fun,參考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