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0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SwissStop 的Flash Pro 跟 Flash Evo 有什麼不一樣呢?



 Flash Pro


Flash Evo







同樣都是SwissStop煞車效能最強的鋁框煞車皮,也都是給Shiman/SRAM煞車靴用的,那為什麼要分成兩種?

SwissStop 的Flash Pro 跟 Flash Evo有什麼不一樣呢?

Flash Pro(照片一)比較厚。
Flash Evo(照片二)比較薄(原廠說明用字:Low Profile)。

一樣的地方:都是給Shimano/Sram系統煞車靴使用。

不一樣的地方:Flash Evo 比較薄,是設計給很胖的空力胖胖框使用(例如ZIPP 303/404),或是煞車夾器空間較小(左右Clearance小)的計時車、三鐵車使用。

那是給現在流行的C17框使用嗎?不是。

如何判斷是否需要使用比較薄的Flash Evo呢?

答:

一、如果調整行程調整得當,但是打開放鬆夾器的柄臂後,輪子仍然會卡著下不來,那就可以考慮使用比較薄的Flash Evo,這與安全無關,而是比較方便,否則,不是煞車行程調得很長,就是每次拆輪子時都要放鬆煞車線。

二、類似ZIPP303/404那種鮪魚肚胖胖框,當煞車行程調整得宜時,夾器必須放得很開,而導致煞車皮的煞車面無法調整到平整地與輪框的煞車區咬合,因而喪失部分煞車效能,這時就應該考慮用Flash Evo。


SwissStop的煞車皮,
只要看到Race就是給Campagnolo煞車靴用的。
只要看到Flash就是給Shimano/Sram煞車靴用的。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