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SLBs 2013 迴瀾300K 補給二三事...阿鈞老師與我!


阿鈞老師與副隊長頭哥、在折返點脫線牧場幫大家泡阿Q桶麵


 2013 NS洄瀾300補給兩三事-阿鈞老師與我

時間莫約是晚上十一點多,車隊剛剛從玉里小七出發,方才在玉里小七停留時,看到永駿還在找「威德」,今年NS人多,小七裡面能吃堪吃的補給品早就被一掃而空了,於是出發後不久,便心中暗自肘量著接下來應該如何進行的補給。時間其實有點晚了,對於接下來還需要多少時間去完成這一次的補給,其實也還無法掌握。這時,與我同車的阿鈞老師仍是精神奕奕地查詢地圖路標,並不時地問我「要不要去哪間小七買威德?」「還是買薑茶,我們可以在前面煮」、……,其實阿鈞,說來慚愧,到了比賽的後段我只想著,隊伍何時才能完賽!



時序再往前推一些,在鳳林小七時,領頭羊阿仁忽地在電話那頭說「爆胎了」,方熙折返時已單飛了,主團隊剛到關山,我手上拿著店老大吩咐的兩杯熱拿鐵,我問阿鈞:「你可以在這邊等店老大嗎?」阿鈞笑瞇瞇地說:「可以啊!沒關係,你先去前面救阿仁吧!」夜深了,我聯絡完店老大的主團隊之後,就獨留阿鈞一人、兩張椅子及兩杯咖啡,在夜很深的池上小七對街。(現在想起來還真不妥啊!)

再回到折返點的脫線牧場,池上小七之後,我與阿鈞兩人先趕到折返點為騎士先準備晚餐。爐子不大、鍋子小,但是需要在一個小時內把1516碗泡麵搞定,其實還是有點慌亂的,在途中,為了思考如何讓騎士選手吃到剛剛好的泡麵(不軟不硬),與阿鈞討論多次,最後,還是先求有的方式,依照個人去年的經驗,這時候的騎士,只要有碗熱騰騰的湯麵,就足堪人間美味了。但,煮水、開碗、找筷子、……,其實我心中是很急的,這時還是阿鈞不慌不忙地去超商拿筷子,幫我開碗倒調味料,恰好緩和了我當時的慌忙。

再回到出發前一晚,大夥早早已在花蓮就緒,酒足飯飽聊壁虎麻雀之際,我接到了阿鈞的來電,他火車剛到,要搭計程車過來;過了許久,心想怎不見阿鈞來電,急忙回撥之後,他才說他在附近迷路了(原因是計程車也找不到),當時下了細雨,怎可讓阿鈞一人在外流浪呢?拿了把傘匆匆尋了出門,出門兩個轉折處,便見阿鈞一手撐傘、一手掛了個大包,手上還用著手機在導航,背後更背著沈甸甸的後背包,我連忙取過他手上那個大包,頗重的,裡頭竟是折疊椅和給車友的車燈。

與阿鈞的認識,最早應該也是在車店裡,在兩年多前阿鈞也一起去了趟NS洄瀾200,當時他是SLBs參與的騎士之一,當時的我和店老大,根本不知道阿鈞老師是懷著怎麼樣的心情來參加,只知道他花了他人兩倍的時間完成這樣的一趟路,回到終點時,他也只滿懷著抱歉,靦靦地跟大家說:「對不起,讓大家久等了,我是邊騎邊拍照啦!呵呵!」
再次見到他時,他就是要把公路車賣了的時候,詢問之下,他才娓娓道來身上有些病痛,已經無法再次騎車了,那次NS洄瀾200其實是極其冒險地完成的;聽阿鈞淡淡地說著,心中卻有默默的感傷…..

此後的兩年(去年跟今年)每當NS洄瀾300開始時,阿鈞總會帶著他的笑容說:「我要參加補給!」像是朝聖一般地再回到洄瀾,幫大家還有自己完成夢想。

這就是我所認識的阿鈞老師,他總是不願意麻煩他人、打擾他人,他有著靦靦的笑,他是我們的車友、好朋友,下次如果有機會看到他時,別忘了給個掌聲、道個謝!

PS.每年NS洄瀾300結束後,店老大、YAYA和我都會唸著:「好累,明年還是不要辦了!」但阿鈞卻選擇最缺補給人手的NS洄瀾300參加補給,無一例外!


本文作者:簡單生活單車俱樂部 車隊副隊長 頭哥














  • 留言者: 山林鹿
  • Email: anecdotal_woody@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6-04 20:00:55
阿鈞,你的任性也需要別人的兩倍勇氣才可以完成,有些事情除了你之外,他人是無法體會的,我感受到的只是麟毛鳳爪!有機會多出來走動,咱們一起到店裡聊聊
[版主回覆06/04/2013 21:15:28]
對!有空常來車隊走動!

不過我沒空時,你要自己打發時間,大家都來的時候就好玩了....!







  • 留言者: 阿鈞
  • Email: glimmer5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3-06-04 19:48:45
頭哥~你把我說得太好啦~我沒你想的那麼好啦
很多時候我只是任性的做我想做的啦
[版主回覆06/04/2013 21:17:31]做什麼都好、有益他人,對得起自己,就是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