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TAOKAS 道卡斯自行車 簡單生活單車坊 經銷的台灣在地新品牌!





三百年前的道卡斯是台灣中部人文薈萃、文化聚集的部落。





三百年後,道卡斯轉變為生產自行車的重要基地。下一個三百年,道卡斯不僅僅是亞洲的自行車品牌,更將成為台灣本土自行車文化的重要里程碑。


「道卡斯」是台中大甲的舊地名,其由來則是因為這片土地、原本是平埔族道卡斯人的聚落。



漢人初來到大甲開墾時,此地並無漢文的地名,在地的平埔族人將這個地方稱之為「道卡斯」。由於道卡斯的平埔族發音,跟漢文的「大甲」很相似,於是在此之後,地名慢慢演變成「大甲」。



為了紀念大甲這塊孕育台灣自行車工業成長的土地,台灣野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遂很榮幸以「道卡斯」作為全新的品牌名稱。







道卡斯族人照片










關於道卡斯族:







2. 道卡斯族三大族群的由來:http://taokaszu.wordpress.com/

3. 台灣大百科全書:http://taokaszu.wordpress.com/







關於創立 TAOKAS品牌的台灣「野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       英文官網: http://www.apro-tek.com/





TAOKAS的產品:
































2012/04/07 行政院陳沖院長參觀野寶科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