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Mavic Ksyrium SLS 太讚啦,2013/10/26 一日雙北騎乘心得分享!

2013 Mavic Ksyrium SLS輪組






Mavic Ksyrium SLS 超乎想像的棒!



這次一日雙北,我騎的是KHS超輕鋁車K600,原本想騎TAOKAS Striker PRO碳車,但是被屈大高價買走,臨時來不及買新車,TIME又不那麼適合爬山,只好又用K600!

K600不是不好,但是對年已半百的店長我來說,實在不喜歡顛頗的路感,即便K600已經比以前的鋁車好很多...!



出發前晚,換下跑3,裝上SLS,原本想,這是硬上加硬了(屈大前一陣子才抱怨他的SL太硬...)...不得了,一定要換上俗稱公路車沙發的Fizik Arione座墊才行,不囉唆,把San Marco拔下來!

結果,事實勝於雄辯,SLS太讚了!剛性好又不死硬:

1. 外胎搭配得太好,怪不得Mavic要搭外胎出售,這組外胎即便打到110psi,還是Q。原來車上是裝跑3+Kenda 925,結果竟然要比Mavic Ksyrium SLS + 原廠外胎 還要死硬梆梆!

2. 順暢度更為進步,明池下山跑台7丘陵路最明顯,順到不行!沒在用小盤的,一路大盤衝,上坡也用不到28t,實在太威猛了!一路追車、過關斬將(太殺了)....,中間還停下來等人,之後在追、一樣衝過去...實在太強大了!

3.煞車效能一級棒,不論下滑北橫或是北宜,真是讓我放心極了,減速幾乎都是單手煞車就夠了,輪組光會跑沒用,還要能說停就停,才夠威猛,夠安全!

4. 跟KoolStop煞車皮搭配極佳,今天洗車時,發現煞車邊幾乎沒留下什麼黑色煞車痕跡,一天跑完北橫、北宜,還能有此表現,實在太讚了!


Mavic Ksyrium SLS......讚到爆!

跟大家分享!

5 則留言:

  1. Mavic 輪子中高階東西沒話說.就是讚

    回覆刪除
  2. 您好,長期看您的文章,最近考慮買輪組,想請教這款SLS和舊款 SL 比較起來差距大嗎?到底差在哪裡呢?感謝

    回覆刪除
  3. 差距大不大很主觀,尤其跟騎士本身的條件有關。

    我自己覺得,以前跑0更擅長平路,SL只能在山區逞兇,但是SLS進步了,

    1. 不那麼顛。
    2. 平路應該是跟跑0平起平坐了!

    我主觀的看法,您參考就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