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3/12/21 SLBs 2013 乘風 一日北高 活動分享!



大清早4點多起床,大家約6點在八里渡船頭小七集合。
頭哥說:起床望著飄著雨、灰濛濛的天空,實在好掙扎....
淋雨....?溫暖被窩?.....淋雨?.....溫暖被窩?
頭哥陷入了天人掙扎



說真的,說了要衝,怎麼可能縮回去,
但是店長在店裡做出發前最後整備時,真的X聲連連....
老天...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



要出發了,雨沒停過,忐忑難安是最誠實的心情寫照!
有位同學穿短車褲....


這張照片傳神地描繪出當天的西濱公路
天啊!這樣的茫茫前程....



林口發電廠,我們來了!



11~12度的低溫,加上強烈東北季風的吹襲,體感溫度絕對低於10度
大家都是「全副武裝」,發熱車內衣、車衣、防寒背心、防寒外套、風雨衣,樣樣俱全,包的密不透氣...




梁大在最後一刻決定要衝「一日北高」!
一個自稱備受呵護長大,一輩子走「安全路線」保護自己的人,為什麼年過50之後,忍不住想衝破心理藩籬...,箇中心情只有當事人可以清楚說明了!


勇士阿達,你一定要穿短車褲來突顯我們的弱腳嗎?


經過台61西濱公路竹圍漁港附近
能暫時少淋幾滴雨...好感謝!
謝謝士凱在附近幫我們加油打氣,看到你真好!


雨好像永遠不會停一樣...
照片裡是店長、Yaya、和11妹



頭哥跟店長。
下坡原來是件愉快無比的事兒,但是速度越快、冷風越急



突然之間,一位機車怪客出現在車隊旁邊...原來是鱸魚大啦!
鱸魚最近公務繁忙,很久沒跟大家聯絡,
哈哈哈!天公安排,說今天要去新竹,那麼巧就剛好遇見我們...
不囉唆,一路護送我們到南寮!


雨勢和積水讓大家的風衣都沾上一層薄薄的泥沙



今天的全程補給人員,帥哥林博士



穿這樣騎,不用一日北高,有出來騎就很大尾了...


有Gortex差很多,但是臉跟腳踝還是躲不掉


梁大趁阿達雙腿快凍僵之際,不顧顏面地刷卡,還露出邪惡的吸血鬼笑容...


今天的第二輛補給車黑寶,秉萱跟黑寶是最佳搭檔
一路上看到積水我們就要閃,不然雨水沖進鞋裡,再被冷風吹拂,腳掌冰到幾無知覺...


頭哥受不了了,要下車拗一下腳掌...哈!



看起來人胖成一包,其實是因為風不斷灌進身體的結果
天氣差,大家捨不得用最好的車,店長不一樣,
就用我最好的家當之一「鈦畝」出來衝

阿達的迴轉速...跟顫抖速...一樣快!沒一會兒就刷掉剛剛超越他的人...



怨氣積在眼鏡下面,拖拉古按了五聲喇叭,這位先生才不情願地讓路



隊長:梁大,騎旁邊一點啦,沒看過單車敢跟拖車尬車的....



達哥巴掉梁大之後,連我們一票通通刷過去



梁大剛剛還在嘟濃要不要回家,此刻已然漸入佳境...心情就跟水中倒影一樣清晰明亮



騎了40公里後,我們在觀音工業區第一次暫停小憩

Yaya:鱸魚葛葛,你還欠我650塊...
鱸魚大:ㄏㄡ,真的喔,我身上只剩850塊加油捏..500快給你先...
梁大邊吃邊說:歐!千萬不要欠Yaya錢,我上次在我家附近小七被她堵到...


梁大:隊長!不是我臭屁...現在你要刷我...很難喔...
阿達:太冷,我一定要動,各位,我上路先...



感謝鱸魚大一路愛相隨


隊長領先往永安騎去
隊長:ㄟ秉萱,不要吃掉我的車輪餅!


今天沿路的大風車轉個不停


去年10月爬小油坑還要讓大家等20分鐘的Yaya,今年進步神速
已經完成:一日雙北、NS陽金P字道、NS迴瀾300K,
加上這趟北高,今年就是一次四大菜上桌了...真強!


快到永安漁港,雖然地面依舊濕滑,但是雨幾乎要停了
明明還有7秒,這些人....


往新屋方向
店長為了讓大家「看不到尾燈」,早上起床就把尾燈給...拔了!


梁大跟隊長剛剛去附近埤塘繞一圈,說是要去看黃色小鴨遺跡...


快到台61跟台15交接路口了
大家因為「看不到店長的尾燈」,所以都往前衝,去幫我找尾燈去了...揪感心ㄝ喔...


11妹:店長,我確實看過沿路每一吋土地,我確定你的尾燈...有可能被狗吃了
隊長:11妹,你公蝦米啊???


Yaya:狗子無情,連店長尾燈都啃了.......啃得好啊...嘻嘻嘻


梁大:咬的好,這樣晚上...店長就...嘿嘿嘿...危險啦
天下就是我...梁公公的啦!


阿達:我真的聽不懂梁大哥的邏輯,明明只騎在我前面5.5公尺,然後一直說什麼天黑以後天下就是他的了....5.5公尺,天下那麼短喔?




11妹:阿達哥,梁叔叔英武神勇,我猜可能天黑以後...犬牙會露出來....還會滴血...



阿達:經過一番廝殺後,我確定真的沒人是我的對手....
鱸魚大:緊ㄎ一ㄚˊ啦,你尚尾啊啦,後壁春我ㄋ一ㄚˊ....


Yaya:ZIPP 303 Firecrest真是好物,我只需用6成功力....老闆買得對啊!



店長:開玩笑!一日雙塔,一日台九,我就要靠303了



Yaya:抱歉老闆,303已經鎖在我的車上...拿不下來囉



阿答:303有多好?我覺得我的 KHS Quasar 606 輪子很好用啊!ㄏ一ㄠˊ掰....


Yaya:阿達讚,有志氣,今天沒騎完就漏氣....


隊長:看來今天這兩個人、一場生死火拼是免不了,我還是避避風頭先...



店長的TIME抵達南寮小七


本來南寮休息應該在15分鐘以內,但是大家鞋襪都濕了,被冷風吹得腳底板一直打哆嗦...
小七可讚了,有賣襪子,兩雙69元,真是便宜啊!

店長本來自己穿一雙,一雙送同學穿,結果.......太薄了....
最後是,店長穿了三雙「小七牌學生襪」才剛好跟原來的運動襪厚度一樣....抓狂啦!

眾同學有樣學樣,都把襪子換了。唯獨有一個人一直猶豫決...沒錯,是阿達、達哥,不知道改怎麼遮蔽自己的下體...喔不,是下腿...喔不,是怎麼遮住受寒的小腿啦!~

說時遲那時快,有人拿了一雙黑色褲襪往櫃臺衝,然後..........


然後就變成這樣了!看官啊!要學習啊!這是歷史的巨獻啊!



雨停了,天空還是灰濛濛,我們要繼續往南衝


寂寞公路只是頭哥他家廚房後頭的曲幽小徑,藍衫ㄝ啦!


隊長發現有同學落後太多,立刻下馬等候


找鏡頭...是Yaya不斷挑戰公路車的動力來源...嘻嘻!


萱萱本來要放下相機,無奈達哥比起了大拇指,只好勉為其難...



可惡頭哥又領先穿越好望角長坡


請問這算是 gay-bi 的一種嗎?這麼平的坡,看到鏡頭就假裝抽車....



好望角山頭的風呼呼呼的吹



11妹:沒想到順風這麼好騎ㄝ...


Yaya 跟頭哥是同學,照片為證,看到鏡頭都會忍不住站起來


梁公公一副勝券在握的表情,奇怪了...


隊長輕鬆爬上好望角


因為覺得一趟太輕鬆,隊長立刻滑下去、然後又再爬一趟...



阿達:萱姐、台中是不是快到了...

萱萱:是啊!再騎3-40公里就接近了


從南寮出發,經過40公里的寂寞公路,上午11點多一點,
我們在白沙屯小七大休息,順便吃中飯。

阿達對他的薄紗型腿套...感到柔細如絲地滿意


我們往通宵方向前進


正午時分,稍稍沒那麼冷了


不知道是不是在白沙屯吃太飽的關係?大家都慢下來了



領先群雄的突然又是阿達了


即使是中午,通宵附近還是見不到陽光的蹤影


剛出通宵隧道


這段路長到好像騎不完一樣


阿達:不行了不行了,我的手快僵了...騎不動了
梁大:老人家沒哀,你哀一整路...,手僵了跟騎車有什麼關係?


11妹:達哥跟梁叔叔到底怎麼了?
頭哥:不用理他們,罵來罵比較不會無聊啦...


店長:梁大哥,跟你說了多少次,不要跟年輕人嘴砲...
梁公公:騎車無聊,打屁也不錯!ㄟ店長,我左腳怪怪的,好像不行了,可能鹿港下車...


店長:騎公路車要這樣這樣、那樣那樣,累了先摸摸屁股,再摸摸鼻子,精神就來了!
梁大:喔!這個道理很深奧喔,我需要用心揣摩一下


頭哥:店長又在「點化」眾生了...還好我已經免疫!


梁大:店長說的好像有理喔,你看,我先到苑裡ㄝ。可是摸屁股越摸越養...


店長:沒騙你吧!


Yaya:噗!大頭你有沒有聞到一股怪怪的味道
阿達:我聞到了,立刻用頭巾遮住鼻子,是一股很怪異的騷味
頭哥:應該不是梁大一路摸....
我們從苑裡轉進台61快速道路的平面路段,這樣可以不經過大甲市區,比較好騎!


不過這段台61桃園那段台61一樣,要騎經好幾個過橋側車道


反正就是一路上上下下



難得遇到一個紅綠燈

Yaya小姐,這樣會不會太明顯了?


11妹:對啊!人家我們騎車都很專心....



繼上次把版輪的前輪借給駿哥騎之後,
今天頭哥又把前輪讓給阿達,真是佛心來著
前輪不是版輪嗎?怎麼了?

店長你報導的太快,頭哥還沒拆下來借我啦...


Yaya:店長常常寫部落格寫到一股腦的莫名騎妙...

隊長:嘻嘻!(乾咳一聲!)他的毛病我都知道

ㄟ?頭哥的版輪怎麼又回來了?


嗯!這附近照片的順序好像有點顛倒...沒關係,我們一樣可提供精彩報導...!
這年頭,假油、假米、假麵包,假總統...什麼都假了,沒差一份....假報導...(乾咳兩聲),沒啦!
我們的報導向來...ㄟ...寫實、寫實!


頭哥:隊長沒事叫我們騎什麼台中港區,遠到不行...


Yaya:台中港區超大ㄝ...怎麼騎騎又過一條這麼長的橋?


Yaya:喂!風很大ㄝ...開玩笑,這個伸縮縫大到可以藏老鼠在裡面了

11妹:對啊對啊!

店長:媽的這麼長,這條是...跨海大橋喔?!



Yaya:今天最遵守交通號誌的是偶..是偶!


唉!海放別人向來不是我願意的....尤其是男生


嘿嘿!沒辦法!含著煞車騎都刷他們卡...


店長:ㄏㄡ...我跟11妹一路狂追,都爆心跳了...


梁公公:這台中港區怎麼比阿姆斯特丹港還大...騎很久了捏


頭哥:梁大稍安勿躁,啊你剛才不是一直喊腿痛...


隊長:好啦好啦!一直唉,大家就休息一下吧!


11妹的神勇紅黑戰駒「噗吉」 PUJI


大家都覺得速度變慢了,紛紛檢查裝備
Yaya:我的煞車皮是不是磨到輪組?


店長:梁大哥,蠻牛不能一次喝兩瓶啦


11妹:是啊是啊,我媽媽也是這麼說...蠻牛喝多了、肚子會膨風喔...


天氣變好,隊長又放大家休息,心情都變好了
阿達還是忍不住要秀一下他薄如蟬翼的....腿套。


頭哥始終都是一副游刃有餘的樣子「哇噻!大家騎的還真慢...」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突然又興奮起來...原來是台中港區終於要騎完了!



Yaya:讚啦!

店長:我的鈦姆最讚啦!


紅綠燈下、有點焦躁的隊長:你們講不聽ㄝ,不要哈拉了,趕快騎啦



終於我們騎上中彰大橋,過去就是彰化了!




離開中彰大橋後,秉萱就要離開我們了...哭哭


秉萱和黑寶要走了,大家心情都不好,店長幹嘛還要笑...




店長:抱歉各位,因為我看到車輪餅了....





隊長:謝謝秉萱,你辛苦了,一瓶白馬馬力夯,我先乾為敬!
大家的手紛紛伸向車輪餅...

說著說著,彰化福安宮就要到了


小雨同學讓爸爸開車載她來,在這裡,小雨加入我們的行列



小雨的座駕是KHS日規Flite 550


頭哥突然發現yaya的303前輪漏氣...
趕緊換上備用的美國鷹輪組,煞車皮要一起換掉。


梁大:哈哈!少了ZIPP 303,Yaya沒辦法再唱丘了....天下就快要是我的了....
阿答:又來了!


阿達:版輪好用喔



剛剛一陣交頭接耳,不知道兩位麻吉有什麼計謀在籌畫中...


耶!準備再出發








歲末年終,先跟大家拜早年,祝大家聖誕愉快,新年如意!

阿達:頭哥請問一下,店長這報導的是什麼...跟什麼啊?
頭哥:看鏡頭!


 
我們往鹿港方向出發囉




秉萱離開後,林博士忙著補給,沒人幫大家拍照了,這一晃,我們已經到口湖小七了




隨著夜色低垂,氣溫跟著下降,空氣中帶著寒露的氣味,大家都在口湖喝小七的關東煮熱湯、暖暖胃




口湖之後,我們在距離30幾公里後的布袋的全家便利商店休息,頭哥又迷路,騎最快、但是最晚到!

布袋之後,我們在七股小七停了20分鐘,之後就直奔台南了,照片是智偉拍的,他帶來一鍋芝麻糊給大家喝,還幫忙看車,讓大家進去台南著名的旗哥牛肉湯喝熱湯!




到台南時已經是晚上11點前後了,顧不得太多,把車隨便一堆,
就跑進店裡喝牛肉湯去了



旗哥牛肉湯,大家都說讚!



梁公公說他真的快掛了,剛才時速剩下10幾公里...要趕快補充能量!



阿達在台南下車,跟家人團聚!



從旗哥在往南30多公里,我們到達高雄市彌陀區台17路邊的的一家Hi-Life

隊長領著梁大先衝,頭哥跟上,但是都騎錯路,所以店長、yaya,還有小雨,
我們三個率先抵達!



感謝沈大哥、大嫂到彌陀來迎接大家,並且帶領大家一路往終點左營國家體育館



頭哥雖然騎錯路,但還是隨後就到彌陀



台南之後,隊長一路陪著梁大
忘了說,11妹在台南工作,所以在台南喝完湯就下車回家了



沈大哥指著店長鼻子說:你啊!越騎越慢,慢就要等別人,又慢又不等人,真是....
沈大嫂:好了啦老公,不要那麼凶啦!
店長: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




林博士從台北出發開始,沒休息過,入夜之後還要特別留意大家的安全,特別是是不是有人落隊,真是辛苦了!



總之,看到沈大哥、大嫂,就是感覺一陣溫暖湧上心頭
離終點只剩22公里了!


耶!終於抵達終點,高雄左營的國家體育館!
累壞了,也爽呆了!


小雨沒騎超過80公里,此次直接挑戰「彰高」,已屬非常不易!



頭哥就不用說了,就是小菜一碟!



店長舉起TIME,感謝它載我回高雄!
鈦姆,真是一等一的好車!
同樣是碳纖車,差別可以像鋼管跟鋁車的差異,真的很難只憑想像去瞭解!



我們在左營的「四海一家」住宿一晚,感謝沈大哥伉儷還贊助熱豆漿和吃不完的蛋餅,
真是感恩啊!


隔天9點起床,我們搭11點半的高鐵回台北!



上車之前,兩位疲憊的同學啃著100元的台鐵排骨便當。

頭哥說,比他自己做的炒飯...差多了!

SLBs 簡單生活單車俱樂部每年 歲末年終的「乘風一日北高」...又完成了!
感謝老天賞賜我們一路順風,雖然淋了點雨,雖然入夜後寒風凜凜,反而讓我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回憶,



2013 SLBs 乘風一日北高活動圓滿了!

再次感謝贊助我們活動的同學們:

1. 隊長辛苦了,落賽是無情的,您的毅力是無敵的。

2. 頭哥辛苦了,顧前顧後,犧牲小我,謝謝了!

3. 謝謝梁大 Ming-Shean Liang 的一打Dekavita。

4. 謝謝YaYa Yang 的一箱舒跑。

5. 謝謝頭哥 山林鹿 的一大包薑糖。

6. 謝謝龍飛 黃龍飛 的3大瓶古早味青草茶,兩大瓶蘆薈汁。(在簡單冰箱)

7. 謝謝林博士 Chi Hao Lin 的20包威德-IN。全程補給,真辛苦了,謝謝。

8. 謝謝建勇 林建勇 的另外20包威德-IN。

9. 謝謝小雨 關雨 的芭蕉、和一打蠻牛。

10. 謝謝士凱 林士凱 的一箱穀物棒。竹圍加油打氣...感謝溫暖。

11. 謝謝永駿 Yongchun Lee 的七七乳加、和小羊羹。

12. 謝謝Hunter Shu-kang Ku 一打的白馬馬力夯。

13. 謝謝沈大哥 Jung Shen 的一箱伯朗咖啡,還有在高雄的蛋餅、燒豆漿。迎接溫情...無價

14. 謝謝 Ted Chen 的一箱阿Q統麵,下次一起吃。

15. 謝謝阿仁 林憲仁 的維他命B群。

16. 謝謝盧魚大 盧文卿 溫馨陪伴情,一路重機護送大家到新竹。

17. 謝謝智偉 許智偉 熱騰騰的溫馨芝麻糊,還幫大家看管車車...,感恩!

18. 謝謝 姚秉萱 無言...就是大感謝、大感動!

俱樂部每一次的活動,都靠同學們大的慷慨和熱情,才能如此順利成功,歲末年終,再次謝謝大家!


SLBs 2014 乘風一日北高,我們再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