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絕版頂級 鋼管車 Eddy Merckx MX- Leader 2004年復刻版 人頭馬 車架組 (已售出)

珍藏出讓價:NT$72,500





1. 立管、上管皆是56C-C)適合身高175公分以上,或胯高79公分(含)以上者。
2. 後叉130,坐管27.2BB為義牙。
3. 烤漆重新修補後未組裝過。
4. Campagnolo Record 頭碗。
5. 真品、珍品,轉瞬即過,敬請把握!


關於MX-Leader

COLUMBUS MXL 管材在歐美享有「BOAT ANCHOR」的美譽,雖然份量十足,車架組重達2.72公斤,但其結構強度與騎乘剛性往往都令騎過的人人嘆服不已。

Cycle 雜誌這麼形容她: MX-Leader 就如同是一輛坦克,剛硬且充滿力量。

很難想像,很多人都認為她的爬坡性能甚至超越許多輕量化後的現代鋼管車,確確實實是喜愛老鋼管車朋友的不二首選!
當年的比賽車架復刻板,收藏、駕馭兩相宜!



關於 Eddy Merckx 其人其車

艾迪·莫克斯 Eddy Merckx ,比利時人,被喻為 20 世紀最偉大的自由車手,生於 1945  6  17 日,身高185公分,體重82公斤,是比利時職業自行車選手,曾經奪得過五次環法自行車賽冠軍,和五次環義大利賽冠軍,被車友暱稱為「食人魔」,美國的VeloNews雜誌封他為史上最偉大、最成功的自行車選手。

1964年,19歲的Eddy Merckx首次參加東京奧運就獲得第12名,1965年旋即轉戰職業賽。

Eddy Merckx 幾乎和比利時國家榮耀劃上等號,1980年終於推出了以他自己為其名號的品牌 

歐洲車隊果然相繼採用,如西班牙的Kelme 車隊、比利時的Lotto  Hitachi 車隊、荷蘭的Panasonic 車隊、及創立初期的德國Telekom車隊等,都是採用 Eddy Merckx 出廠的車參賽。

美國的 7-Eleven 車隊, 遠自1989 年就開始採用 Eddy Merckx 的公路車,後來著名的Motorola車隊也是連續六年(包括了 1990,91,92,93,94),使用Eddy Merckx出廠的車。

其中環法大賽的常勝軍,藍斯 阿姆斯壯 ( Lance Armstrong ) 在那幾年更是騎著 Eddy Merckx 贏得無數獎牌,都再再證明了 Eddy Merckx MX-Leader 的絕佳優異性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