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今夕何夕國民黨!


















「意映卿卿如晤:
吾今以此書與汝永別矣!吾作此書時,尚是世中一人;汝看此書時,吾已成為陰間一鬼。吾作此書,淚珠和筆墨齊下,不能竟書而欲擱筆....」



第一次讀國民黨先烈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是在國中的國文課本上,不知為何,當時還是孩子的我,第一次讀就忍不住掉下淚來,至今都無法瞭解,為什麼僅僅弱冠之年的他們、願意為國為民,拋頭顱、灑熱血,為什麼他們那麼勇敢?為什麼他們可以那麼偉大?!

對照今日朝中之國民黨人,一生享受國家栽培、高官厚祿供養者,自馬英九以下,比比皆是,即便年過6、7、8旬,依舊戀棧權位,絲毫不願犧牲一己的利益。

2014年九合一選舉,同樣是一群20上下的年輕人,將柯P推上台北市長寶座,台灣頭到台灣尾,將國民黨徹底打趴在地,豈非因果警鐘?!

「親小人、遠賢臣,多疑狹隘、嫉妒賢能」,馬英九政權終於敗相盡露矣!





林覺民「與妻訣別書」全文請參閱:http://zh.wikisource.org/zh-hant/%E8%88%87%E5%A6%BB%E8%A8%A3%E5%88%A5%E6%9B%B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