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4/12/07 2014 Never Stop 新 陽金P字山道 挑戰活動 心得分享


今年神了,先是NS說改路線就改路線,弄得大家人心惶惶,怕下雨,
更怕下雨騎巴拉卡下坡..,總之俱樂部大家似乎都意興闌珊,最後讓店長我爽單衝了。
自己騎,從起床到收工,管好自己一個人就行了。

這是仰德大道快到山仔后了,店長一臉驚惶+舒坦,因為...
剛剛去中油解放成功...哈哈,這連兩年了,以前騎P字道向來只喝水、
沒解放過..,莫非是因為...進入F組的關係?!

看這路邊背景,應該是在竹仔湖附近。去年仰德衝太快,
第二、第三P騎得嘴歪眼斜,眼前忽明忽暗...,今年乖了,刻意放鬆,
不隨身旁車友起舞,心跳盡量都壓在155以下,
第二停車場陡坡也多半沒不超過160,所以,第一P沿路被超車的多...
沒關係,咱們按自家步調騎...。


原來大家擔心的下雨問題沒發生,巴拉卡甚至還有一大段路面剛剛重新鋪過,
主辦單位在出發前、也一再用擴音器宣導,要大家下巴拉卡務必放慢速度,
沿途也派駐了10位以上的工作人員在重要彎口,揮舞紅旗搭配哨音,提醒大家減速,
我個人認為NS真的做得很不錯了。

這張是店長剛下巴拉卡,覺得熱,脫下藍色背心。好笑的是,我帶的風衣...從沒穿上身過。
下次要記的,車內衣+車衣+背心+風衣=夠了。防寒外套實在太卡了...。


經過某「寶地」。住淡水的頭哥情義相挺,騎機車來幫我補給兼攝影,真是感恩!

說真的,第一P不要太衝是對的。比你強的人早就揚長而去,會在身邊出現的車友,
實力多在伯仲,這時就要看臨場表現了,店長因為第一P稍有保留,
所以下巴拉卡後反而漸入佳境,怎麼知道的呢? 因為第二P騎來毫無勉強,
而且,沿路超別人多,被超得很少,跟第一P剛好相反。

騎得不勉強,自然就容易有笑容!
既然是挑戰,就要量力而為,87公里的P字道不是憋口氣就能完成,
所以調配體力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是要讓自己能正常表現,
甚至比正常再好一點的演出,那就很棒了。

有圖有真相,說第二P沿路超車多、可不是騙人的...哈哈!還是那句話,實力比我們強的,
早就不見蹤影了!所以,無須浪費體力胡亂跟著衝。

這張店長我很喜歡,因為看起來沒那麼胖。明明比去年少了6公斤,
因為穿的多,很多張照片看來就好像臃腫了

謝謝車友拍攝!說是在老梅往楓林路段...

左邊這位大哥實力就跟我差不多,沿路常相左右...哈哈!
中間這位就沒印象,騎新埔龍+海波浪,是哥倫布的車友成分居高,
如果是哥倫布的,那應該很快就消失在遠方了。


我覺得後頭那位老哥應該比我強點...

這是青山瀑布第一坡,夠陡,我的策略是騎幾下、然後抽個兩下...就輕鬆過關了

前面這位車友很強,抽車速度超快,沒兩下就衝到前面去了。
店長苦笑兩聲,因為發現前頭竟然...還有坡!!!哈哈哈!


沒上卡不能騎車,我騎給您瞧瞧,還可以抽車沒問題!
其實我上卡很多年了,抱著實驗的精神、年中起不再使用卡踏,
嗯!讚!
這是兩個陡坡之間的一小段緩衝,笑是因為..怎麼10幾公尺外又出現殺人坡了...哈
有完沒完啊!?
這個精彩了...甚麼玩意兒嘛!
沒騎過,毫無心理準備,所幸,因為第三P非常熟悉,知道需要耗費多少氣力,
所以我第二p沿路還是有保留...突然遇到這類斷腸坡..還不至於...崩潰!


注意到了嗎?大家伙都歪來歪去,就店長我練就一副直腸子...,
走直線..有走直線的功夫,沒在怕的...哈哈哈


看到頭哥,想到補給品,眼看鳥坡也到了盡頭..店長又笑了
您注意到了嗎?左邊那位藍色車衣車友,剛剛在前一個坡還能逞兇說...
現在我坐騎都比他抽車快...,沒有不敬的意思,只是說,爬山路要調節體力,
不是單靠體能,還要依賴一些小技巧省力。

爬山路時,當一位車友跟在我們前後超過一公里,除非我們兩個當中、
有人以超過85%的能量在衝,否則,兩人就是實力相當無誤,這種情況下,
犯錯少的最終就會領先。

這類挑戰賽,就是在跟那些實力與我們相當的人在比劃、攪和一下。

天氣雖冷,水分喪失還是很快,喝水喝水。


逆騎陽金我太熟了。所以,除了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界碑暫停幾十秒補水外,
從出石門就沒再停留。因為熟悉路況,所以能「當進則進、止所當止」。
實在穿太多,先是熱到不行,越熱就覺得越卡...好像背了個毛公鼎在爬坡...

逆騎陽金沿途其實有不少大砲伺候,但是直到我要寫文,還沒看到,
只好日後找到時再補進來。這張是在馬槽橋上拍的,依我平日速度,
到小油坑大約還需要12分鐘左右,到終點冷水坑估計大約也需要這麼多時間。





櫻花村附近?騎久了屁屁開始作怪...
這應該進入中湖戰備道了,不過,沒兩下我就下車牽起來了...哈
因為出石門後沒再休息,中湖戰備道也不長,我沿途就打定主意準備牽車了,
當然還是嘗試了一下...




嗯!牽車為上無誤!
我有這麼胖嗎...?
全世界好像只有我怕冷一樣....!





感恩我們家Yaya星期天透早騎上來,來陪我騎中湖戰備道!

果然矯健...迅速吸引鏡頭中...
好啦,攝影師都跟您有交情...哇哉啦...
中湖戰備道分成三個坡,我牽了前頭那兩個,腿也不痠了,
第三個坡就騎上了...拼老命給他衝,這個時候就可以靠意志力拼,
因為剩幾百公尺而已了。













通過終點啦!


這是第一次,店長騎得那麼SMART...哈哈哈,成功!YA!
關鍵不是比誰快,而是能不能正常演出自己應有的實力,其次是不能騎到崩潰...。

剛進中湖沒多久就看到一位車友雙腿抽筋,躺在地上痛苦不已,車都摔在路邊水溝了,
這就是身體先崩潰了...,店長我以前也常幹這種事,尤其是爬武嶺...哈!

實力在哪兒就是哪兒,身體需要休息多少時間、就是需要那麼多休息時間,
跟你心裡主觀上想怎樣...其實...沒甚麼關係!


5小時07分,一點都不快,但是店長很滿意這個時間,因為差不多接近個人的完美演出了!
讚讚讚!希望明年一樣好天氣,再來衝衝衝!


ABBA的 Tiger 是店長年輕時候很喜歡的歌,搭這個挑戰,自覺很棒,年輕朋友請勿見怪,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