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老狐狸豈不更好!
























始終,我敬佩宋楚瑜是一號真正的大人物,台灣能跟他相比的,僅剩吳敦義一人而已,可惜後者處事固然幹練,但奸巧外露有餘、人望不足甚矣!


宋幫著李登輝打天下時,我跟當時絕大多數的外省人一樣,討厭、痛恨此人到不行,認為他為了個人權位、跟著皇民李一起去中國化,打壓外省人...,所謂大小二宋,宋心濂、宋楚瑜,當去之而後快...。

宋為了選省長,官派省主席任內,果然認真幹,擔任首屆(也是末屆)省長後,更是勤於下鄉、體恤百姓,整體而言,是一個愛民、勤於政事的好官,而其相貌果然也跟著慢慢改變。

李登輝為了讓公子哥出身的連戰接班,硬是打壓宋,不惜搞出興票案讓宋黯然出局,結果將李開除黨籍、掃地出門的正是連戰其人,可見李遠不如其自詡的睿智,九十高壽賀宴上,再次與宋把酒言歡,可見宋的厚道與政治上的世故老練!

此時此刻,台灣需要幹練的人來「喬」、來調和鼎鼐、來凝聚共識,然後,最重要的,把該做的事情,事情做對、做好,做的鏗鏘有聲。

台灣,只出一張嘴,但毫無執行力的人,從馬英九以降,實在多不勝舉了,
選總統,狐狸已老的宋楚瑜,此正其時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