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6/03/09 SLBs 春天的一日北高 (兼店長的 Shimano RS81 C50 輪組長程試騎)

05:30八里渡船頭 7-11集合,下雨中,人算不如天算,氣象預報說五點不會下雨的啊...
可是我們從家裡出來都濕了啊、濕透了啊...





行前整備..八里7-11再填一下肚子!
本來店長我也穿短褲,穿風衣,才出門到石牌捷運站就被淋透、又忘了帶錢包,趕緊回頭換上雨衣、加上腿套,還好、還好,劉爸是強人,我是凡人...怕冷!哈哈!

就是在這樣的黏不拉搭的「各養」中出發...
硬著頭皮出發,就是不讓自己有回頭路..哈!

即便桃園段為了躲風躲雨而棄台61改走經過市區的台15,還是躲不了要跟風雨纏綿悱惻幾番..

經過兩個小時多一點到南寮7-11時,真的完全沒心情拍照,換衣服的、換襪子的、發呆的...滴了人家店裡都是水,真不好意思!
劉爸心想還好帶了換洗衣物,氣定神閒地打開包包...愣住了...
完了...全濕了...這是要逼死誰啊?!

離開南寮7-11,經過40公里荒涼的寂寞公路,轉眼就到苗栗後龍的「好望角」長坡了

南寮到白沙屯這段路雨勢也是下下停停...老天爺想到了就幾瓢子水往我們腦袋上灑...

劉爸跟阿煌都太威,白沙屯小七只停留不到10分鐘...其中5分鐘是在洗車...哈!
店長我不行,還是得吃...吃...吃!


往通宵衝

低個頭才幾秒的時間,又被劉爸海放得老遠...
阿煌全副武裝,吃的、穿的、喝的、躲的、拍的...通通都帶足了
劉爸....等等我啊...
您看那天上厚沈沈的烏雲...
劉爸腿力豐厚、深不可測,起步抽車是家常便飯
60歲穿這樣...算不算...暴露...?!哈哈哈!
通宵隧道到了,飛牛牧場到了,通宵火車站也快到了,騎不下去想放棄的朋友請趕快買票上車吧!

我們不進大甲市區,通過苑裡地下道後右轉進入台61平面路段

往台中大安區中,左手邊的台61高架段已經搞一年多了
台灣窮了,感覺就是包商收到政府幾兩銀子,才倒幾包水泥敷上去意思意思...

阿煌心中思量著...要不要直攻燈塔?!

要?不要?要?不要?
台61這段路因為不停在施工,我們腳踏車要繞一大段路

不熟路的人在這段一定迷路


前頭過個小橋後右轉,就又接回台61了
大甲溪橋
趁風之勢,速度輕易拉上50

阿煌就是比我們有閒情逸致...
攻坡是劉爸的拿手小菜
進入台中龍井區了
突然覺得哀怨...柯P市長哭說他雙塔一路濕了6小時,我們淋雨好像不只6小時了ㄝ...而且...
怎麼感覺...此雨綿綿無絕期啊...

可能因為條條大路通中港(台中港)的關係,這段台61平面道路的交通號誌多到讓你腿軟...
走、停、走、停,不知如何是好!

好不容易龍井小七廣恰門市到了,劉爸說要在在這兒打大尖,嗑個便當先...
阿煌堅持要洗完衣服、曬好了才要吃飯...

店長心想:這雨要這樣一直下,恐怕真要提早打烊了
雨中奔馳就是飛砂走石全部上身
保養五通時發現裡頭都是帶水的細沙...
剛飆下中彰大橋
阿煌剛跟一輛小綿羊對幹...小贏!
三人飆風雨扁團繼續往鹿港前進中


劉爸騎車的穿著看上去真就是30來歲的樣子
彰化芳苑7-11芳苑門市
兩位神人隊友什麼都不吃,我喝一罐運動飲料、一個三明治、一條香蕉

排隊上廁所...排很久,阿煌剛上完,比個V、心情很好!



在芳苑7-11跟阿煌合照,劉爸還在排隊...哈!
我是到旁邊旱田上就....就..您知道的...呼...真爽...哈!





雲林縣口湖鄉7-11 世鑫門市,芳苑過來一路上又被陣雨狂打
溫度比北部上升了些,但是雨一來就是要加上風雨衣...就算悶熱也要穿上,不然感覺會失溫
年輕人阿煌怕兩老跟不上他,請我們喝「大丈夫」提神飲料...感恩啊!

往嘉義布袋前進

由台61/台17共線轉進台17

路經東石、沒空去吃蚵仔
劉爸被拍超速一張...嘻嘻...偏遠地帶罰單便宜,一張150而已!

嘉義布袋 全家便利商店 港村店
感恩劉爸請吃大蕃薯、跟香濃巧克力...體力恢復不少!


有篇「XXX不負責任試乘報告」..的鳥文把 RS81 C50說得跟豬一樣,大家都嚇死了,害店長我試騎完賣不掉...,我就拿來騎北高,可以算長程試騎了吧,
您猜怎麼著,我跟您說:好的不得了...!

今天的三套輪組裡頭,RS81 C50是最重的,但一路可沒落後過,動力與慣性,如呼風喚雨般揮灑自如,好騎到不行啊!店長句句實言。

我長期使用過的Mavic Cosmic Carbone SL(SLS、SLE),可能只有剛性比RS81 C50強點...,但行路舒適度絕對是RS81 C50大幅領先!

 
到布袋大約都有點小疲態了
我們到的時候天還亮著,這表示我們速度還行...
其實我們速度稱得上夠快,龍井到芳苑,乘風時速經常在42-45;芳苑到口湖路向多變,速度也都還在35-37上下,只是受到下雨整裝的影響,穿穿脫脫...時間受迫地拉長了

這裡往台南北門最容易迷路
劉爸在此看手機,發現家小正在台北某海產名店大吃中....他笑得好開懷...覺得家人是故意刺激他地...

美麗的布袋濕地,每回經過這裡,都剛好遇到它正披上黑紗...

天色漸漸暗下來了

如果從嘉義布袋直達台南旗哥牛肉湯,全程將近50公里,
一天衝刺下來,選在中途點台南七股7-11七股門市暫停10分鐘
這20幾公里路,速度一樣維持35以上...

10分鐘一到,立馬走人
旗哥牛肉湯對面的台南 7-11湖美門市
各位注意,這間超大的7-11是沒有洗手間的,以前有,後來可能被挑戰賽事弄煩了,
廁所竟然....給撤了
這間是進台南市區的第一間7-11,所以大家都選在這裡休息...
錢要賺,廁所不給用...要跟台南人高家抗議抗議..抗議!


經過台17台南市區交通號誌的磨折,終於即將進入高雄市邊界

前頭是著名的高雄情人碼頭
過了梓官就知道一日北高的終點站要到了
照片是左營國家體育館

店長今天的最後一里路是在左營軍校路

實踐路口飽餐一頓
要在這種半攤半店吃東西才有味道...我大學前在高雄海吃的味道

手機照相效果不佳,其實這碗跟小臉盆一樣大,手桿麵條牛肉麵
真帶勁!
太餓了,一整天為了騎車,都限制自己的飲食在碳水化合物,沒吃點...正常東西啊!
我應該加一湯匙辣椒,竟然餓到忘了

再來一大碗虱目魚肚湯...這就...爽極了!
飽餐一頓後往「四海一家」去,好好洗個熱水澡、睡他一大覺!
劉爸、阿煌已經直接搭高鐵北返。

3/10近午搭高鐵從容北返!



最近「一日北高」、「一日雙塔」都因為柯P市長而成為熱門話題,連柯阿伯騎車半年的人都完成了,所以,我們能完成也是應該的。

這樣最好,從此,挑戰這些長程路線,剩下的就是樂趣,不再能是單車客拿來「沽名釣譽」的終南捷徑了,哈哈哈!

「一日北高」對店長來說是一種娛樂,連續騎車的娛樂,讓風吹著跑的娛樂。
「一日雙塔」就不一樣了,還算是一種挑戰,很疲勞、很疲勞的挑戰...!

如果能抓到訣竅,騎公路車跟開跑車一樣,真的會上癮..沒事就想去飆一下...,

當然,最重要的是能跟不囉囉嗦嗦的好朋友們一起騎車遠征,那才是單車客最大的快樂,您說是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