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身心平衡!

2016春天一日北高,剛下中彰大橋
上工
現代人容易看起來蒼老,或者難聽點說,腦滿腸肥,一副利(色)欲薰心的樣子,一半的原因是不均衡的身心運用方式。

部分人只動身體、不動腦,別以為我在說做粗重工作的人,如果我們在辦公桌攪和了一天下來,或者開會說了一整天的烏煙瘴氣話,竟然回到家一想,ㄟ我今天到底到了什麼...,這就是了,我們的腦只是慣性地動一下,沒真用上,這種人竟然居大多數!

有些人成天拼命動腦想事情,乍看你以為他自閉中,多專注,沒事還喜歡看著別人傻笑,要他去運動一下,喔!不!他們不做所謂「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事兒,我的醫生朋友說,這類光鮮亮麗的朋友50歲之後就常去醫院報到,還是很光鮮亮麗,還是喜歡笑,什麼科都去報到...。


在我的小店裡,我過得算蠻快樂,騎車、上工,讓我維持了身體一定程度的作動;有空的時候讀讀好書,讓腦子也跟著賢人動動,這是我所喜歡、身心平衡的生活方式。

假如有一天,我不能自己上工組車、修車、保養車,可能這店我也就不那麼想繼續經營了。

很多人都忘了,生活的本身才是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