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山女魚騎法學習歷程心得(3) 山女魚騎姿的「座墊前後位置」



1. 以山女魚姿勢站在踏板上(左右腳分別在曲柄上下死點位置),雙臂往前伸,手掌能自然握到的位置就是煞變把該在的位置。

2. 同樣的姿勢握住煞變把,這時臀部下方就是座墊位置。

3. 坐在座墊的甜蜜點上(你覺得舒服的位置),然後看看當膝蓋在最高點時,曲柄是否在一點鐘位置,如果不是,那就前後挪動一下,直到位置正確。
4. 一開始不用拘泥那幾個mm的差異,山女魚騎姿原本就是會在座墊上前後移動臀部。

5. 座墊前後位置還跟我們軀幹的柔軟度有關,軀幹僵硬的人很難往後坐太多(像堂城老師那樣),所以,不要一開始就用太長的龍頭,或是座墊位置往後太多。

6. 不要使用後面翹起來的座墊,那會讓我們無法在座墊上前後移動。



從5分35秒開始看,然後就瞭解為什麼山女魚沒有百分百固定的座墊前後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