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投資好的車衣、車褲、座墊...絕對值得!

這些都是店長因為覺得便宜而買的...,但始終穿得不舒服,
現在都要淘汰了!想想真是浪費錢....

這些是店長現役的車褲,雖然貴一點,但是值得!
撇開超舒適不談,光講「賞味期」超過一般入門品2倍以上的時間...,就太值得了



根據店長這些年的經驗,車褲和座墊的投報率絕不亞於輪組,更遠勝過變速傳動零件和車架。

光是坐得不舒服,或是座墊支撐不到位,發不了功就算了,更不要說摩擦或是疼痛帶來的不適感,大大降低了騎車的樂趣,特別是超過200公里,像北高或是更遠的行程,根本是一種折磨。

有人說,我不會啊! 確實,坐得越直挺,屁屁通常比較沒事,但是越直挺的騎姿,輸出越小,效能越差,這是公認的事實,拿淑女車做例子,絕對的直挺騎姿,絕對的速度慢!
.
第一張照片是我要淘汰的車褲,國產、進口品牌都有,相同的是都是入門級產品,一樣的是...便宜,當初覺得夠便宜就買,騎得這不舒服、那不舒爽的,最終證明便宜貨往往才是真的浪費...!
.
第二張照片是我現役的車褲,都不是很便宜的車褲,但就是舒服多啦,尤其對應比較趴的山女魚騎姿,實在是...哇...那ㄝ阿捏...差哈賊...!
.
我不是一個愛名牌,或是擺闊氣、浪費的人,但是算來算去,我們真的有在騎車的人,買便宜貨才是真浪費、真浪費...難穿,要賣也不是,要送人、根本開不了口,成了一堆廢物....,真浪費。
.
我買這些一二級品牌的好東西,都是等到廠家換季折扣時才入手,我不在意是不是最新款,好用才是關鍵!
.
這是經驗談,花在健康上的真的不要節省,省個千二八百的...然後去虐待自己的屁屁...跟本沒道理!!
.
我以前直挺挺地騎車,400K穿隨便車褲,隨便什麼座墊都不是問題,頂多小磨傷;後來騎姿越來越aggressive後,長途真的都是「傷痕累累」...,別人進小七休息,我躲在角落、撩開褲檔...擦藥...嗚嗚嗚!這樣好幾年ㄝ...我是真的能忍...!
.
直到救星出現,好友劉爸送我的MAVIC車褲,加上當時新入手的Selle Italia Max SLR Gel Flow 座墊(座墊選擇的要件很多,每個人的體型不同,騎乘方式不同,因而適合的座墊也不相同,無法一概而論),從此沒事了,北高,雙塔...、通通爽了、開朗了...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