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5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如果這次高雄不再是「綠地」



雖然各自說的天花亂墜,但沒有人能百分百確認,未來的高雄市長由誰擔任最好,都需要時間來驗證。 

韓國瑜單槍匹馬能在高雄異軍突起,民心思變是主要原因,如果改變成真,未必不是好事一樁,尤其對台灣民主政治發展,可能尤為關鍵。

此話怎說,自從阿扁疑似兩顆子彈事件扭轉選舉以來,台灣政治人物每逢選舉無不殺紅雙眼,即便是黨內初選也毫不留情,畢竟,選上之後,榮華富貴權力接踵而來,要抗拒這些誘惑談何容易,必須要藉外部力量來遏止這類「不擇手段」的競逐方式,台灣政治才有機會良性發展,選賢與能。

花媽在高雄經營12年,2014選舉以超高選票當選,經營不能謂不成功,不全面,如果在這樣的前提下,依然無法順利交棒給同黨的陳其邁,這等於人民用選票告訴從政者,不管你過去如何成功,或者你自以為多麼能掌握人民,只要你做不好,或是做不出民眾想要的,下台是隨時隨地的事情,如此一來,政治人物將從此學會真正的謙卑,真正去傾聽、尊重人民的意志,這才是民主政治的真義。

如果花媽在高雄輔選失敗,如果柯文哲頂過了「屠殺」事件,如果執政黨無所不用其極的封殺、掌控、急轉彎,依舊宣告失敗,或許,自此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卻因此而將邁向一個新的里程碑,有何不好呢?

百年政黨國民黨曾經傲慢地以為他們能永久執政,結果在公元2000年被終結了;自信能永遠代表台灣人,也曾經被很多人民視為道德、正義象徵的民進黨,如果再次被終結,以後,應該不會再有那個政黨敢於囂張跋扈,無視人民了!

這難道不是好事一樁嗎?!至於個別政治人物的成敗被大政治浪潮推上頂峰或淹沒,整體而言,只能遺憾地說不是最重要,留待歷史去評斷,還他們真正的清白、功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