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可以被擊敗,但不要被自己擊倒!




紹農是我們俱樂部的同學,說真的,他騎車有一搭沒一搭的,動輒幾個月不見蹤影,但說到他的認真,應該沒幾個比得上,不要看他騎少少,卯起來的時候,大熱天一樣自己一個人去西濱練車,一個人的西濱...有多無聊啊!不過,他也騎得...不怎麼快就是了...哈哈。

想瞧不起人嗎?沒門!我們俱樂部裡一坨人雙塔時間比紹農慢啊,形成了俱樂部裡所謂一日雙塔的「紹農障礙」。

話說紹農上次雙塔是2017年,今年初他就誇下海口,要刷新自己的「紹農障礙」,結果是半年來只看見他出現3次,這是要跟人家拼什麼啊?俱樂部同學私下已經開始策劃年底雙塔必要時的「紹農撤退」了。(心很壞)

5月底,紹農來了一次團騎淡金+陽金,結果他少年家陽金一路心跳逼近200,在馬槽大橋就掛了,休息好久,還勞煩兩位同學送能量包下去給他,一趟陽金騎了2小時45分,附贈含休息的均心跳197。

大家都覺得:紹農掛了,徹底掛了!年底雙塔頂多從富貴角燈塔騎到桃園白沙岬燈塔.....。

沒想到,昨天超級熱的的風櫃+陽金,他...又...來...啦!

時間少了45分鐘,均心跳降到175了...哈哈哈,紹農開始復活啦。



俗話說「勝敗兵家常事」,不!應該說,人生在世,失敗才是常事,我們很難經常超越別人,因為我們的天賦就未必是最好的,因為江山代有才人出,永遠有更年輕、更優秀的「別人」;我們甚至很難經常超越自己,因為我們的體力只會隨著歲月越來越衰弱;我們的思考反應也會越來越慢拙;剩下一點累積的所謂經驗智慧...還經常會...搭錯線。

如果說人生的真實就是「享受一連串眾多失敗後的一點小小成功所帶來的喜悅」,實在不為過啊!

如果我們看清楚了這個事實,就應該學會去擁抱、去享受生命所有的成功或是失敗,試著把標準降低些,所謂「成功」的範圍就變得大些,給自己多一點空間,也是給你愛、愛你的人多一點空間,閉上眼然後重新睜開,哇!海闊天空。

人生必然經常失敗,失敗何妨也是一種慈悲布施,因為我們的失敗也造就了別人的成功。
人生必然經常失敗,可能也經常被打倒,但沒關係,再站起來就好了,一樣天圓地方,一樣海闊天空,地球一樣自轉,我們好像沒贏到什麼,其實我們也不曾失去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