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2020/10/10 來去台南看煙火

要去台南看國慶煙火,幹嘛要從施工中的富貴角公園出發呢?




原來心裡還是想著看能不能再從富貴角燈塔到鵝鑾鼻燈塔啦...哈哈!


準備離開富基漁港進入台2線






淡水之前一直都有飄毛毛細雨



到八里才算完全放晴


八里渡船頭小七整備一下就繼續往南奔馳
載我去富貴角的YAYA在這裡回頭。


這趟的座墊是全新的品牌款式,沒用過,別人長途前斷不敢換座墊,店長相反,反而要利用長途來充分測試、瞭解各個座墊的特性。

這是南寮小七,店長的專屬補給車小玉哥前來會合了。這趟真是辛苦他了。


好望角(後龍坡)到頂囉


後龍坡下到白沙屯,竟然多了一個紅綠燈,台灣交通號誌密度之高,應該全球名列前茅,而且還不斷增加中,人民對交通號誌鍾愛有加,從村里長到鄉鎮市長,無不卯足勁幫地方爭取交通號誌,有些路段機密度之高幾乎可以取代路燈照明了!讚啦!


白沙屯小七果然如預料中...爆滿,我們直接過站不停了。
今天西濱路上單車客滿滿,從八里一直到白沙屯,店長沒遇到其他車友的時間不會超過5分鐘。係金ㄝ!

咱們就直接到通宵小七吧!



通霄小七 通館門市







台中 大安 台61,道路又寬又平整,汽車都走高架,單車騎在下面又寬敞又能遮蔭。




沒唬人,真的滿滿單車客,中彰大橋之前的台61高架下面,幾乎每個紅綠燈前都攔住一批批的單車客,直直的大馬路,每隔2-300公尺,就是一大群單車客停在紅綠燈前,連續3-4個紅綠燈都是單車占滿一兩個車道,從後面一眼望去真是超壯觀的。


伸港 全家便利商店


鹿港外環道






彰濱工業區前左轉,往福興、芳苑



芳苑7-11也是人滿為患,被單車族塞爆,當然也跳過,去麥寮小七休息




剛過彰化 西港,往麥寮路上



麥寮小七 富登門市


口湖 全家 下崙店



BJ4


布袋小七 布鹽門市


進台南大概5公里之前就開始有交管了,因為大批機動車輛要往安平區去看國慶煙火啦!


偶也來看國慶煙火喔(看到後面火球沒...呵呵)



台南小七 明和門市,這裡已經接近台南市邊緣了,交通號誌開始變少了,通常車也變少了。
但是今天不一樣,有國慶煙火,從這裡開始才是路況噩夢的開始。


高雄 小七 歐仕盟門市 鳴金收兵!
去對面熱炒好好吃一頓囉!

本來想著是去鵝鑾鼻,腰傷未完全痊癒,南寮連下車都難,之後每次要下車前,要先跨在上管上,然後讓肚子往前突,腰向前縮,才能緩緩下車,有夠辛酸的。
還好小玉哥買了曼秀雷敦軟膏讓我沿途擦抹舒緩。

這趟又換新座墊試騎長途,只能怨嘆自己功夫不到家,到嘉義布袋時趕緊去買人工皮貼上,只免災情擴大。
別人是長途騎車斷不敢換習慣用的座墊,店長是常常利用長途來充分各個座墊的特點,如果有累積一些關於座墊的知識,也常是傷痕累累換來的,哈哈哈!

騎雙塔或是更遠的路,只要不限一日完成,體力還是其次,意志力才是關鍵,店長這又是另一次到高雄就棄械投降,因為有小玉哥,有保姆車、就會想偷懶啦,哈哈哈!

像以前那種完全自己一個人,還先匯款付錢定了民宿,行李也都提前寄過去了,那是再怎麼都得要乖乖騎去鵝鑾鼻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