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30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真心推薦我的長頸鹿 KHS Vitamin S

繼承1995年 KHS ZH2B Aero Turbo 神車的 KHS Vitamin S


KHS ZH2B Aero Turbo 普及版名為 KHS COMP Aero Turbo
25年之後在台灣統稱為 Vitamin S,S means "Super"


標準版本的 KHS Vitamin S 全車車架前叉皆為鉻鉬鋼
也沒呈現「長頸鹿」...呵呵


店長我的長頸鹿 KHS Vitamin S,騎來好舒服,其實...看習慣了....也不會太醜啦!

因為我加裝了龍頭增高器,所以變成所謂「長頸鹿」,
因為台灣KHS不願生產大號的現代版本的 KHS COMP Aero Turbo
最大尺寸只有美國版的S號,立管長度51公分,頭管長度只有10.2公分,上管跨距76.6公分。
店長我的跨高83公分,可以接受81公分的上管跨距,懂的人知道我在說什麼。

如果原廠不改,座墊把手高度落差是近8.5公分,
不是不能騎,但只能短程騎,完全談不上輕鬆休閒騎。
店長已經58歲,頸椎、腰椎都要善加愛惜保護,
所以毅然決然裝上一般只有登山車才在用的龍頭增高器,可以一舉抬高龍頭把手4.5公分,
加上龍頭反轉,然後座高低一些,這樣可以讓座墊和把手高度幾近一樣高。

對!這樣才能輕鬆騎、休閒騎。
KHS COMP Aero Turbo 是一輛傳奇鋼管車,但25年之後已經不適合用來拼速度了。
既然叫 Vitamin S,當然應該要健康宜人,不是嗎?!



北投中正山野百合

鋼管車有鋼管車的味道,Right?
如果要快,當然直上輕量碳車,如果您跟我一樣已經擁有不只一輛碳車,
那麼何妨保有一輛可以與眾樂樂,或是獨自在山中海邊悠遊騎乘的鋼管車呢?

店長我就是這麼常騎它!



國外車友的KHS COMP Aero Turbo 改裝版




原廠版KHS ZH2B Aero Turbo



原廠版 KHS COMP Aero Turb 把手改為羊角把





這輛是GIANT SCR1 鋁車,售價NT$23,800,搭SORA 變速傳動系統
價格與KHS Vitamin S NT$25,000 的價格很接近




這輛是GIANT TCR SL2鋁車,售價NT$29,800,搭TIAGRA變速傳動系統





三輛車的簡單比較表


其實鋼管車與鋁車是完全不同的騎乘感受,放在一起比,是因為價格接近,也都算學生單車之外的入門級彎把公路車。

如果您喜歡SCR的外觀,或是TCR強調的所謂「只有TCR能超越TCR」的「血統」關係,
Go for it!

如果喜歡繼承1995年經典神車 KHS ZH2B Aero Turbo 精髓的 Vitamin S,它真的不會讓你失望!
2.5萬元搭配全套TIAGRA,隨著疫情與通膨,也真的越來越難找得到了。

騎乘近兩年來,我覺得越來越滿意,真心推薦給您。


台版 KHS ZH2B Aero Turbo 45/48/51 三個尺寸其實最適合身高160~170公分的車友。


附註:(身高大約值)
170公分含以下車友:原廠設定足夠輕鬆騎了。
170~175公分車友:可能需要反轉龍頭。
175公分以上:也許需要跟我一樣加裝龍頭增高器,會比較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