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簡單生活單車坊】一路歡笑的單車年代!



2008年12/07日 Never Stop 陽金P字道,在故宮前面的廣場出發,因為人數太多,一路排到至善路上,妨礙交通動線,所以那次之後,主辦單位就改在天母運動公園出發。







12月天雖然有陽光,但還是很有寒意。第一個補給站設在陽金公路還沒小油坑前的路邊...看大家都穿的很厚。






大坪國小前。看得出來,當時的主流車種還是登山車




這是爬上風櫃嘴之前




快到冷水坑陡坡了



冷水坑終點處





我的完成獎牌,一共騎了6小時21分!





2008年我初次參加NS陽金P字道時,4千多人從故宮出發,從第二P上風櫃嘴開始,牽車盛況就是不絕於途,好多小摺車、小徑車、公路車、登山車都在路上推車....
那時候,登山車還是主流車種,公路車是高手在騎的。
當時,大多數參加挑戰的人是抱著玩樂、甚至郊遊的心情去參加的,所以車上裝備一大堆,沿路都有人說說笑笑..真是一副歡樂無限的情景...
到冷水坑那幾個坡,很多車隊都派加油、攝影的人在那邊駐守,凡是有車友騎過去、他們都會高喊加油加油!
我騎過去的時候就很多人幫我喊加油,男生、女生都有...。
那是台灣單車熱輝煌的年代,那是一個騎單車歡笑的年代...

可惜後來幾年單車運動慢慢發生質變了,取代多元發展的是,速度競賽變成主流,參與的人不再是為了帶給自己、帶給別人歡樂,而只是偏重在成就自己....。
那麼一來,單車活動能參與、願意參與的車友就逐漸變少了,!真是很可惜!

那個年代,平常的週末團騎是為了跟隊友大家交流感情和單車訊息;參加比賽則是像參加熱鬧的、瘋狂一下的大拜拜......,Wow!那真是一個美好的年代!








  • 留言者: Si.Manniven
  • Email: wellson.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0-31 15:33:19
看起來這次士凱要其進4H30M.
[版主回覆10/31/2012 16:20:16]
士凱有機會騎進3小時59分以內...

天啊!我要去掉多少肉....






  • 留言者: 自然之筆-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10-30 11:02:39
對於P字道我真的有恐懼感,那20幾公長下坡,快跟慢都同樣危險,畢竟在乎成績的人太多,一路狂衝.................
[版主回覆10/30/2012 11:08:37]是啊!那條下坡路怎麼都不能太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