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3/04/24 KHS Flite 600 陪 KHS Vitamin E 騎中社路!



女兒的新寵 KHS Vitamin E 平把鋼管公路車。很早我就想幫她換這輛車,因為女兒也喜歡騎車,原來的 KHS T2小摺車已經不能滿足她,但是一時又找不到適合她的車車,直到去年Vitamin E出現,哈!我心想這就對了...沒想到小女當時.....身高不夠!










小五的她最近長高到快150公分了,所以,沒問題,立刻入手!

但是畢竟 KHS Vitamin E 售價低廉,有些地方還是需要小小改裝一下,讓整車更輕一點,跑起來更順暢一點。譬如輪組換成美國鷹,內外胎也更換,座管也換成Q2碳纖座管....等等,除了重量立刻少掉半公斤,外觀是不是也比較搭呢!
小女的愛車現重9.7kg。



女兒喊要跟我騎公路車很久了!新車完工的週日,立刻要我帶她去騎,我這個爸爸對女兒是沒有抵抗能力的!

  



在東吳大學對面,準備過馬路了!




沒一會兒,在中社橋邊休息一下。女兒的車座墊換成公路車用輕量化產品,把手套也改成白色的,踏板白色的、水壺架是白色碳纖製品...。再過一陣子,要換成小一點的大齒盤,原廠配的52/42/30t大齒盤、對小女而言太大了!

其實,可能對大多數想騎平把公路車的人來說、都稍大了!為什麼呢,因為,會想騎平把的人,一般而言只是想騎的輕快,並非以競速為目標,在這樣需求的前提下,52t大齒盤是more than enough...,畢竟,台灣近年,連彎把公路車上的大齒盤,都以50/34t的壓縮盤為主流,彎把公路跑車用50t,那麼休閒級的平把公路車其實可能不需要用到52t...!

預備幫小女車車的大齒盤換成48/36/26t。




開始衝囉!




小孩子就是精力旺盛,不知道累,一路衝,喘也不管~!
 


還要老爸一再提醒、要求,才願意停下來休息一下!




剛剛超過一位騎DEFY的阿伯(請看前一張照片左邊),小女生竟然還表情嚴肅地繼續衝...真不懂禮貌!




突然喊說:爸爸我累了,我要喝水....




沒2兩分鐘又說該繼續往上騎了





突然餓了、累了,Hunger Knock 了、歪來歪去了...
還好,終點就在眼前了!





完成!讚讚讚!
還好出門就帶了一塊小羊羹在身上,女兒立刻吃了它...嗯!是好多了!



跟爸爸合拍一張...黃小寶...讚啦!




女兒也幫爸爸和 KHS Flite 600 合拍一張




我的 2013 KHS Flite600 52cm

有效上管560mmStem 100,座墊前端到煞變把距離675mm,把手座墊高低差75mm,座墊高905mm,曲柄長度175mm

這輛新車是52cm,比原來那輛50的K600更合我的身材,今年有小幅輕量化,加上我這次的設定還算到位,所以感覺比去年那輛K600效能高!



下到山腳下囉!休息一下後準備收工回家吃火鍋去!

 我為什麼幫小女添置這輛 KHS Vitamin E 平把公路車呢?

1. NT$14,900的售價實在是太物超所值了,比一輛中等小摺車還便宜。

2. 我幫女兒選擇平把公路車而不是登山越野車,就是想讓她騎平把公路車的輕巧速度、容易操控、和舒適。所以,那些硬梆梆的平把鋁合金公路車自然毫不考慮了,但是又不能太重,權衡之下,重量在10kg上下的 KHS Vitamin E 平把鋼管公路車、自自然然就變成首選了。

3. 平常跟女兒騎車,不是爬爬陽明山,就是騎河濱單車道。論爬山,Vitamin E 27速的設定,加上後飛輪最輕到34t,陽明山根本不是問題;其次,KHS Vitamin E 這種平把鋼管公路車、更是好像專為河濱單車道設計的一樣,要快有快、要Q有Q、煞車比起彎把公路車、不但方便,而且又快又準,不用擔心路旁突然衝出來的狗狗,或是那些騎車會突然歪來歪去的小屁孩....!哈哈哈!

4. 這輛KHS Vittamin E 的「高舒適級」車架幾何,就是為了滿足假日單車族的需求!所以,頭管設計得很長,再採用高角度龍頭,完全沒有趴著騎車的問題,就是要讓我們騎的抬頭挺胸、輕輕鬆鬆!

5. 如果將來女兒想換騎彎把公路跑車、跟爸爸跑淡金、陽金的時候,只要稍加改裝,這輛KHS Vitamin E 立刻搖身一變,馬上變成一輛非常稱職的舒適型鋼管公路跑車...,天啊!這實在是太讚了!



說完車車了!我要說,有個貼心乖巧、懂得自律又用功,還能讓爸爸投降的女兒來疼,真是超幸福啊!

紅色款 KHS Vitamin E




車架幾何







2013第三季 KHS Vitamin E 久候上市!



 





2 則留言:

  1. 您好
    最近想買flite600,不過我181cm跨高86,不知道52可不可以?您身材好像跟我差不多,想聽聽您的意見,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