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4/01/21 道卡斯 TAOKAS STRIKER SL 的4度C騎一騎

山下8度,這裡剩下5度C
6天沒騎車了,腳很癢、很想動動,無奈工作忙,剛等交完車給一位客人,才能換裝出門!
今天原本是計畫要跑淡金,回程走陽金,一來氣象報告說是大寒天氣,二來又說空氣污染嚴重等等,只好放棄原來的測試!





今天騎TAOKAS Striker SL  輪組是 Shimano Dura Ace 9000 C24 TU,這輪組不到1200g的重量,所以即便爬山途中速度降到接近0,腿一出力,很快速度便又帶上來,我個人估計,在相同體能、騎同一輛公路車的前提下,這個輪組,相較於常見一級鋁框、例如跑0等,在陽金P字道每的Peak中,大約可以毫無困難地省下5-8分鐘的時間。




這兒只有4度C!
C24 TU毫無疑問適合爬山。對於體重偏重的人,固然可以感受到輕量化輪組的爬山優勢,但是,可能減少個5-8%的體重、帶來爬山速度的增進、會更明顯!
不過,全碳框就是有減震上的絕對優勢!而震動可是會讓身體加速疲勞的!


下山路上因為穿短指手套,指頭都快凍僵了,一邊心裡頭唸著..,一邊想到,上次這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記得那年冬天還乾脆把皮手套拿出來騎車,為了怕冷,邊騎邊吹風,手指頭凍得受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