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辛苦後的收穫?!





2015年為了小油坑100趟,下半年幾乎都在爬山,除了偶而去西濱順風一下外,除了爬山、還是爬山,沒辦法,因為要趕數字、趕「業績」!



上週末團騎淡金,真是久違了,以前我最喜歡的路線就是淡金公路去+陽金公路回啊!

今天是獨騎,可以完全按照自己想要的tempo,往金山一路上,把每一個坡都當「爬坡間歇」在騎,心跳都拉到5B區攝氧能力;石門之後,當然就是練習「穩定狀態極限」,乾華派出所之後更是火力全開,心跳一路上到5C爆發力,我的數字是上180了。(不過最後中角海濱公園那1K突然的強逆風真要人命,速度從接近50一路被壓到到30出頭)

很久沒這樣騎,頗有拉開引擎的感覺,回程爬陽金感覺舒爽不少!

為什麼很久沒這麼騎呢,因為爬山有數字壓力,10月之後更有時間壓力,所以在體能支出上必須要要保守。

今天用的輪組是本來想賣掉、卻一直脫不了手的 Shimano RS81 C50 CL,賣不出去也是緣分,大約春天後,KHS美國總裁要提供我一輛測試車,有效上管580mm,Reach 397mm,這將是我騎過最大的公路車,但我有信心,100%能駕馭自如。其實我身高不過181,跨高大約83cm,類似身材,沒幾個人會選這麼大的車。





2016 KHS 美國版本 FLITE 900 (幾何與台版不同)


話題拉回來,測試車一樣要輪組,原廠好像是RS81 C24,完全不符我的胃口,正好讓 RS81 C50 派上用場了。

ZIPP 60,Dura Ace C50 CL,RS81 C50,這三組版輪我都非常喜歡!


因為全碳輪組當道,1820g的ZIPP 60 就被市場低估冷落了
ZIPP的二級花鼓除了較重之外,跟一級的差異小到你感覺不出來。
























除非是比賽,否則建議一般騎士寧用CL、而不要選TU。
我還是覺得,Shimano頂級花鼓的流暢度真的無可取代。






















今天用這套輪組,淡金從我家到金山法鼓山入口花了1小時28分鐘,陽金到小油坑1小時05分45秒,我真覺得RS81 C50 確實好騎、夠快了!

去年那100趟小油坑,過程真不足為外人道,我曾經累到騎29er,用了快2小時才從行義路爬上小油坑,也曾經用經典 Mavic Aksium Race,花了1小時47分,從金山龜騎上小油坑...。後來為了陽金P字道挑戰賽,還練習了三次陽金3P,真夠嗆了!

不過,這一切好像都在充分休息後、得到回報,最近明顯感覺更上一層樓。
Thanks God,辛苦總沒白費。

據專家的統計說,男人騎不好都怪罪自己是因為沒練;女人則是怪罪沒有天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