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柯P的一日雙塔和民族自信心!



柯市長一個月前花了20小時完成一日北高,扣掉公關交際繞路的時間,應該是18小時多完成。
昨天開始的一日雙塔,柯市長用了28.5小時抵達鵝鑾鼻燈塔。

兩相比較,多了大約10小時。

您知道為什麼嗎?(我的另文提過,一日雙塔真正的挑戰從高雄才開始!)
假設柯P到達高雄的時間不晚於上次北高的時間,那就是,高雄到鵝鑾鼻這段略少於140公里的路程,他用掉了10小時的時間!均速等於14公里。
這背後的意義就是柯P這段路已經嚴重overload了,他是靠高意志力(也許還有一些營養補給品)來完成!

中國自從清朝以來備受西方列強打壓,甚至連東洋日本都在二戰時踩在中國人頭上,雖然台灣很多人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但是華人世界普遍喪失的民族自信心是顯而易見的..,除了遇到外國人就卑躬屈膝、自貶三分外,就是無法放棄「受欺壓者」的自我認同。
當這兩者湊在一起的時候,表現出來的是永遠忙著討公道,而且是專找自己人討公道,或是以欺壓自己人來滿足那個已經逐漸飄渺的民族自信心!(例如永遠不忘提228傷痛,藉著討伐別人來滿足自己角色的道德正當性,或是飆罵小七店員...)

柯P選在228完成雙塔,我認為有很深刻的意義!
這或者是想透過一日雙塔這種挑戰困難、突破困境的履程,引導這個民族在心靈上不知不覺地放下「受欺壓者」的這個角色枷鎖,畢竟,
永遠注意著別人走錯過的路,怎麼可能真正走出屬於自己的路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