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2016/09/23 2016 初秋的一日北高 二人行

早上4點起床,05:30左右從7-11八里 左岸門市出發
人少好搞定,不拖不拉省時間!
店長的座騎是 KHS FLITE TEAM;劉爸的是GIANT PROPEL ADV SL

今天有時速20-25公里的小順風,所以速度可以輕易維持在30以上。
07:45 到 7-11 新竹南寮 聖華門市
兩個老頭兒就是純粹的騎車,所以時間掌握得還可以。(新竹南寮聖華門市)

大約09:30 到苗栗後龍白沙屯門市
那一大瓶舒跑都店長我一個喝掉了...哈...
爬好望角為了不要落後劉爸太遠,常在紅線區徘徊..而且天氣開始熱了
雖然下了長坡可以休息,還是面紅耳赤...

11:40 左右抵達 7-11 台中龍井 廣洽門市
劉爸到附近買了個排骨便當,我還是吃小七的三明治

苑裡過後轉進台61,一直到台中大安,因為梁柱上的高架路面陸續蓋好,騎在橋下頗有遮蔭的效果,省下一些體力來維持速度。

雖然跟劉爸早早有共識,速度其實不用太快,只要休息時間短,整體時間就會縮短,但是沿途還是會不自覺地拉速度。倒也不是故意的,通常剛離開7-11 3分鐘內,速度不會超過30,之後就會在32上下,邊騎邊聊,但是一旦遇到下坡路段、或是很平直的路段,速度就會不知不覺地帶高...維持在35-40之間,速度一旦上去,話少了,也不太會放速度下來,一直到下一個紅綠燈停下來為止。

約13:20  抵達 彰化芳苑  7-11芳林門市

龍井過後天氣越來越熱,真的越來越煎熬。
但是在體力容許的範圍內,我們還是盡量維持速度,當然會騎得比較ㄍ一ㄥ,尤其是我,耐熱能力不佳,引擎溫度一高,出力就下降,還好有劉爸幫我擋風好長一段路...呵呵呵!


7-11彰化芳苑  芳林門市
實在太熱了,店長我破例吃涼麵,以前一律只吃飯團、跟三明治,和少量7-11的關東煮

約15:20 抵達  雲林口湖  7-11 世鑫門市

看表情也知道熱壞了,外頭氣溫曾高達35-36度(GPS碼表顯示),
引擎維持轉速不墬,內外夾攻,結果就是臉紅、脖子粗、外帶眼睛冒火...


7-11  雲林口湖  世鑫門市
17:15  嘉義布袋  全家便利商店 港村店
北高多次以來,天候最亮的一回。

以往車隊到布袋,早則近黃昏,晚則晚上9點多...真是要命...。
往前去半公里右轉就準備離開嘉義、往台南北門了

台17  往北門
台17布袋濕地


劉爸是愛妻聯盟的武林盟主,向來歸心似箭,9點多一些已經搭上往台北南港的高鐵了

店長明天要參加一年一度的小學同學會,夜宿左營四海一家


計時路段為:7-11八里左岸門市→高雄 7-11歐士盟門市。

均速因為含休息時間,所以降為23公里/小時,移動均速應該在30-32之間,沿途經過STRAVA 車友設的計時路段,如果路段中沒有我們的休息點,均速都在32以上。

幾乎每次北高或是雙塔都要重新拉路段計時,有時候是我們自己稍稍更改路線,譬如到過林口後。有時走台15、有時走台61,這次到過苑裡地下道後改為立刻右轉,而不是往前經過出水路,再進台61...。

有時候是因為GPS 說路線偏移... 反正...搞不太清楚!

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