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Mavic ksyrium SL 全功能鋁框 測試心得報告!(感謝車友顏大分享)



常在西濱討生活的顏大









顏大的KHS Club 2000 with Mavic Ksyrium SL




試了MAVIC Ksyrium SL, 僅有內湖到關渡來回40Km.
對照組是Shimano RS80(窮人版最佳爬坡框,體重限70KG以下)
RS80 / MAVIC Ksyrium SL
外胎:K925 100 psi / K925 100 psi
內胎 : 馬牌輕量內胎 / 馬牌輕量內胎
車款: 讓店長很OOXX K-75.


心得:
1.
有夠硬, 搭配鋁車爽翻天.免費全身按摩
2.
加速伶俐.
3.
側風比想像好些.(個人以為幅條粗到爆會有很大影響)
4.
抽車不軟的fu.
5.
集輪生有夠大.
6.
38KM巡航很困難....肉腳是主因, 維持30KM很容易.
7.
K925還蠻"".比較不好裝.


其他沒有感覺....
個人覺得瘦子還是買RS80 or CL24 比較佳, 因長途下來才比較不會因太癲而累翻.

=================================================

2012/06/03 update:
1.MAVIC Ksyrium SL
超適合爬坡有夠硬,側向剛性很夠.
搭配carbon 車架會更佳, 複合或鋼管車也ok, 反正不要鋁車架(爬武嶺就沒有差).
2.
抽車完全不軟, 只會讓你軟腳.
3.
順到爆的花鼓, 上坡很省力下坡很傷我的框(下坡一條蟲).
自強隧道往故宮快到出口時測試(出口有些下坡,隧道可去除順逆風變數): 
a. Xero R9 ...............(
氣溫約25)要一直踩心跳118 => 38KM .
b. RS80....................(
氣溫約25)不需要一直踩心跳118 => 40KM .
c. MAVIC Ksyrium SL (
氣溫約26)沒甚麼踩心跳118 => 42KM .
4.
外觀很殺.
結論:
06-02
試完風櫃後, 再爬陽金往台北, 只有再溫泉餐廳附近速度掉到9KM(那是我的惡夢每次都在這裡掛掉), 之後過溫泉區都一路上12KM(陡坡還是剩10.XKM). 
複合地形還是RS80獲勝, 只有約mavic sl 一半小朋友. 但純爬山還是MAVIC SL 獲勝.
老話"僅限70KG瘦子", 體重較重車友只能選耐重型輪組了.





憲仁 集輪生有夠大,讚啦....

Cf Yen shimano 都是亞吧輪.

山林鹿 謝謝顏大哥的經驗分享.

Jeffrey 哈哈哈!Mavic Ksyrium sl 我認為比較適合碳纖車...,因為他的剛性太高啦,我都覺得硬,何況比我瘦的人...不過,建議顏大測試一下其他不同的外胎,925也太硬,試試其他不死硬的胎、說不定差很多喔!我裝過GP4000,好像換一個輪組,變成Q而不軟了!

Jeffrey K75是複合車架、還不算硬車架!

Cf Yen 謝謝店長的建議, 有機會換上GP4000在試試.

Jeffrey Huchungson的也可以試試看

 老大 維多利亞corsa evo路敢像管胎 硬中帶Q我公路車車前輪用它 抓地力強 有空試試

 前輪維多利亞 EVO 20C 後輪GP4000 20C

 不會啦 爬坡 像刀切豆腐

山林鹿 下坡會像走鋼索嗎?

 下坡 手把抓穩些 閃水溝蓋 跟補過的柏油路面 過彎稍穩住 煞車溫柔點 路感很明確 我自己很喜歡20C 平路我前輪20C 後輪23C 使哇比胎 ZX R.1 滾動阻力低 是好胎

Cf Yen 我對20C也是超有恐懼感....Orz, 會怕捏!下坡會像走鋼索嗎?...me too.

 我不適應的是 馬吉斯 米齊琳 路感胡胡的

 下坡 稍有點操控敏感 適應就好了

Jeffrey 老前輩跟我說現在美國開始推C、連輪匡場都開始推事用25C的框

 是喔 那不就接近公路越野了 光頭胎嘛˙˙˙ 是後輪

Cf Yen 去年有聽美國KHS老董有說過, 25c 打飽後阻力最低( 2c VS 23 Vs 25c )

  我找25C




Giro Tech: Rise of the 25mm tire velonews.competitor.com

At the Giro the 23mm tire seems in decline, with many pro teams replacing this traditional favorite by its slightly fatter cousin, the 25mm

Jeffrey  沒試過不敢講!但是我環島用26C、覺得還蠻不錯騎

 老大 想起來了 我之前的九公分板輪 裝的是 馬牌古典賽用的管胎 接近二十五的寬度高度 氣打飽上路鰻輕盈的 過彎的阻力低耶 胎體胎壁接近圓形

Jeffrey  我是想買GP400025C來試試、唉!好貴!

Jeffrey  只有再溫泉餐廳附近速度掉到9KM(那是我的惡夢每次都在這裡掛掉), ............至少至次沒掛掉....哈哈哈!

Cf Yen 是啊, 多虧了新輪組加持....

 溫泉餐廳是哪段呀?八煙那段嗎?

Cf Yen 是的, 從鐵工廠到八煙那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