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簡單生活單車坊】Novatec Sprint 輪組 試騎太平山與武嶺 心得報告!



輪如其名, Sprint 這套輪組擅長的是衝刺和爬山!定價NT$13,200



Sprint 低於1400克,以鋁框來說、算是合格,遇上我這種體重超過85公斤的人抽車也不擺不扭,95分!

一般而言,輪組要會爬山,重量要輕,但是又不能軟腳!左邊車友顏大用Shimano RS80 C24輪組,以1.6萬的價位而言,爬山效能不錯,但是遇上我這種體重超過85公斤以上的人,它會軟腳...!









Sprint 黑紅的配色,和我這輛黑紅塗裝的K600搭配,美的相得益彰!









K600是一輛鋁車,搭配高剛性的 Novatec Sprint 輪組,有Supercharge化 爬山性能的效果!

很多人忽略了高剛性輪組除了爬山衝刺外,更提供了優異的制動力、其實也代表了高安全性!

Novatec Sprint 就能給你高制動力、高安全性!



輪組剛性差的輪組,在下山過程急煞車時、往往出現左右急擺,輪框橢圓化、煞不住車的狀況!









常常我們所謂的剛性,就是用在、表現在那出力到最後的幾分之一秒!

要嘛是挺拔地反應給你;要嘛就是在最後的瞬間陷了下去!

如果一路爬山,累積下來就是可怕的差距!









爬山過程總會遇到比較平的路段,這時候,輪組的瞬間衝刺能力、就會讓車手的速度立刻互見高下了!

Novatec Sprint 有極佳的瞬間移動能力!










遇到非抽車不可的路段,如果搭配的是剛性不足的輪組,那就只能...望坡興嘆、看著他人揚長而去了!

Novatec Sprint 不辜負你的期待!









您的輪組下山壓車時...是挺拔?還是...飄移!?

Novatec Sprint 像銅牆鐵壁一樣挺著您!










爬坡輪組也不能說不要慣性,有些便宜爬坡輪組在平地好像不會轉一樣...超過30就會要你命!

Novatec Sprint 在平路一樣讓你放心!起碼不會輸給便宜的跑5、跑7,也不會輸給 Ultegra、RS80 C24...





 




爬武嶺啊!如果用爛輪組,那登頂要等到下午!雨水和你的淚水會分不清楚....











Notatec Sprint 讓我在那條山路上輕鬆起舞!





 




Novatec Sprint 具備高散熱性能!即使是在長下坡密集煞車時....也不會搞爆你花大把銀子買的外胎!









真是要硬碰硬的時候,Novatec Sprint 也會 ㄍ一ㄥ 著陪你騎上一段段陡陡的路!






 




請看,不偏不擺,不軟不斜!!在最後的天堂路!

這是Novatec Sprint!









假如我去年用的 Mavic ksyrium SL 是100分,

Novatec Sprint 起碼有94分!

好輪組不會寂寞!

好輪組不該寂寞!










 





  • 留言者: 寬~~~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2-12-15 01:22:20
請教大哥~~sprint框高多少?小弟體重也有85以上~~speedy或是jetfly會軟腳嗎?

[版主回覆12/18/2012 13:09:24]
Sorry for being late!

Sprint框高24mm。

Jetfly我騎有一點軟,爬山沒優勢,Speedy好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