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日 星期五

【簡單生活單車坊】顏大 雙武試騎 KHS K600 心得分享!





我們俱樂部車友顏大最近去騎雙武,主要是台7、台8,從宜蘭經武陵農場到合歡山武嶺!我們提供K600讓顏大試試,以下是他的試車心得:     





KHS K600試騎報告( 2012-08-03 )



有以下症狀者請跳過不要看:口袋很深者, 崇拜進口貨者, 鋁車超硬觀念者, KHS只會做小折印象者, FSA大盤有成見者.


雙武路線是已成為每年必朝聖的路線, 今年騎著KHS K600 兼負著車隊長指示試乘, 小弟不才大膽與Gaint TCR2比較之間騎乘的感覺(Tcr2是小弟前2台車車).

1.
老話一句做為開頭下坡是我的最大罩門”, 所以穩定度對我來說最重要, ”錐型前管與超強前叉, 車身的穩定性在武嶺下埔里時明顯速度比鋼管車快又穩.不要說我鋼管車用輪組太爛, 它是配Mavic ksyrium SL, 夠強壯吧! Tcr2 下坡也是相當穩定.


2.
整體騎乘感及操控感是輕快的, 並不死硬! TCR2是死硬的fu,一拿到車子試騎第一個感受到"操控感是輕快的".在路況並非良好的台7及台8線公路上太硬的車架疲勞感太早出現,那可是會大大失去欣賞風景的興致.


3.
速度提升方面, 我想用實驗室儀器才能測試出來, 光靠人是測度不出來的, 人本身受溫度及飲食差異就很大了! 業餘車友只能用"騎車感覺"及搭配心跳表在固定練習路線做細微分析.若有差異那一定是跟車重,輪組及外胎的差異, 最重要一點是"起毛子" 要爽啊


4. BB:PF30 68mm ,
因為2天連續爬升很多, 不敢大輸出功率, 這部份沒有太多的fu, 果然是肉腳! 倒是往武陵農場路上許多路段超過10%坡度, 後飛輪用24T起立抽車便可輕鬆爬上.


5.
車子整體重量更輕, 官網公告為8.1Kg(w/o 踏板), 經過自行略為改成自己習慣K925外胎,輕量內胎,KHS Carbon 坐墊,車店提供FSA輪組( 1460g ) 車重剩7.8Kg(w/o 踏板).
K600
在不需花許多錢前提下便可達到輕量化.

也許很多人認為不差這5,6百克....但對於體重輕的車友雙腳踩上去就有差異, 由環法選手用車就不難了解利用一簡單實驗, 將車上水壺x2裝滿水,加背上一支水, 騎一段小山路就知道箇中差異,短距離是無法顯出差異, 所以要加大重量讓身體提早反應!所以騎長途或長距離山路重量是會有累積疲勞差異.


6.
外觀是非常主觀的, Tcr2那壓縮超大的公路越野車的fu….蛙謀尬意已賣出!


7.
變速系統用Shimano 105 10 搭配11~28T飛輪綿密齒比適合各種路況.

FSA CT盤實際用起來並沒有像彷間傳說上鍊效率那樣不堪, 用起來還沒有甚麼不順, 不順是店家沒調好要打屁股.
KHS
當然可以用105大盤, 那整台售價勢必更高.....口袋小朋友有限下K600是不錯選擇.


8.
煞車系統, 因走內線更直接進後煞車, 更具現代感.


9.
使用FSA小彎把, 更適合亞洲人小尺吋手掌這是相當貼心的選擇.


10.
不好的地方是坐墊太重,高達300多克…..rz, 隨便換一張輕一點點, 車重規格就將SL3 打槍囉!


11.
沒有單賣車架.這對於以有一台以上車子的車友算是不利的.



12. C

夾及大盤無法選擇出廠時不能選配全套105系統,當然售價會較高,但是車友爽度感覺不同.綜合上述, KHS K600是台C/P值高的一部公路車, 適合初學者及中皆使用者, 是能陪著車主一起到處"趴趴造"的好車!


















  • 留言者: 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2-08-05 16:13:28
很中肯很客觀的評論
[版主回覆08/05/2012 18:44:10]顏大說:謝謝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