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簡單生活單車坊】CompresSport 腿套使用心得!








CompresSport腿套使用心得(二)

實在說,太有效了!怪不得UCI會禁止使用...
昨天騎「陽明山單車節」路線的2.5P,應該是我個人騎過均速最快的一次,連上剛進萬里山區那個長陡坡,我竟然可以用28t後飛一路以8-10公里的速度坐騎上去,這是過去沒發生過的事情...,要嘛32t慢慢龜爬上去,要嘛28t很喘地、斷續抽車上去!
靈泉寺上風櫃嘴那段陡坡開始,我才用上32t,覺得很輕鬆...,到了第3P開始,也就是上平等里那段,畢竟疲勞了,28t/32t交替使用,還是覺得輕騎過關,不過天氣實在很熱就是了!
過了「大樹下小鰻頭」開始爬坡,我抽筋了,可是每年陽金P字道在這裡都會抽筋..,前年還跟李鈺文老師前後100公尺牽車...,只是昨天抽的特別嚴重而已,幾分鐘後顏大很快追上來了,感謝他特意停下來等我、陪我走了一段路...真是好兄弟、夠義氣!!
之後繼續騎,很快就看不到顏大尾燈...,雖然我需要慢下來讓肌肉休息,但本來覺得還好,沒想到騎不到1K、到了大耳朵後那個長緩坡,即使我特意用32t輕踩,竟然還是發生了第二次抽筋,這就特別了,以前騎3P,抽完一次就沒事了、可以一路騎(牽一小段)上冷水坑,昨天竟然兩次...
還好後來還算順利地經仰德大道騎到中山樓...

2.5P
全程不需要抽車,對我來說,這真是太神奇了!

結論:

1.
腿套真有效。通常爬山路,越是陡的山路,即使用32t飛輪,我會落後顏大、Dr Lin 、頭哥等人越多,昨天純拜腿套之賜,抽筋前一路不落後,勝之不武,小弟....真是慚愧了!

2.
昨天是大腿套+小腿套一起用,那個比較有效,還不知道。

3.
我曾經單獨試過小腿套到前山,覺得很好用,但是距離短,不敢講。

4.
正反俱呈:蟹老闆昨天只用小腿套,但是根據他事後的說法是覺得沒什麼效果!

4.
改天我會單獨試用大、小腿套,同樣騎小油坑路線比較一下,另行報告!

5.
再次謝謝顏大在看到我抽筋後,特意等我、陪走一段路。我常說俱樂部貴在大家有團隊精神,能像兄弟姊妹一樣相互扶持、拉拔、照顧...!昨天顏大的義氣真是讓小弟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