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爬坡有要領嗎?

爬坡要快,條件太多了,不是人人可及。




但是要享受爬坡的樂趣,卻是人人辦得到。
.
1. 先練好平衡感(山女魚8字繞圈)。平衡感越好,越能讓我們在極低速的情況下保持平衡,這樣,我們不擔心定竿,不會因為平衡不好、緊張亂出力踩而爆心跳,這樣,即使爬得很慢時,也能從容地享受沿途風光。

2. 控制心跳不超標。只要心跳不超過乳酸閥(簡單講不要太喘),我們就有餘力慢慢爬。每個人能力不同,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實力,「PACE, NOT RACE」掌握自己能完騎的步調,就能享受爬坡的樂趣。

3. 不輕易放棄。如果因為種種原因而爆了、累了,在安全的前提下,再慢也要騎完它,ENJOY 自己的錯誤帶來的痛苦,這樣就能同時建設我們的心理跟身體。持之以恒,慢慢就能享受爬坡的樂趣。😍

4. 「多堅持5分鐘」。遇到自己爬不動的坡,多堅持5分鐘,然後我們的身體就會一次次慢慢地適應,「找到出路」。平路進步的方法也是「多堅持5分鐘」,時速40,原來只能撐5分鐘,現在再多撐個5分鐘,慢慢,40就會變成我們的實力。
.
講起來,騎車車跟做事的方法好像是沒有兩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