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收不收錢,「黑」人都是很不划算的生意!



「黑人」是個新名詞,不是指黑色皮膚的人,而是指以不是事實的語言陳述或是文字,去抹黑一個人或是歪曲一件事。

 選舉到了,「黑人」變成顯學,據說還有收費去黑人的黑暗網軍,真是時代進步了,以前要「黑人」,主要是透過暗夜去散發不具名的黑函,或是派遣耳語部隊去街頭巷尾菜市場,散佈一些對競爭對手不利的非事實。為什麼要不具名或是透過耳語部隊去「聽說...」呢?因為要規避法律的制裁,一旦具名,遲早被查出來,要負法律責任,就算選贏了都可能變成選舉無效。

現在科技進步了,隨便有點網路專業知識的人,透過一些技巧,把IP位址移到國外,誰都查不到,這樣一來,既不用擔心法律責任,還有錢賺,「黑人」突然成了網路時代最穩賺不賠的好生意了。

另外還有一些民意代表或是所謂「媒體人」,或是躲在言論免責的保護傘下,或是遊走在法律邊緣去「黑人」,好像也是穩賺不賠,誰也拿他們沒辦法。

是這樣嗎?好像是,其實卻可能不是!

古話說:千算萬算不值天一劃。意思是舉頭三尺有神明,世間萬事萬物皆逃不過因果報應,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因果報應絲毫不爽!

什麼是因果報應呢?說得科學一點就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我們對宇宙世間發出什麼樣的作用力,這個世間宇宙就會還我們以什麼樣的作用力。

一分還一分,萬分還萬分;正能量還以正能量,負能量還以負能量。「不是不報,時機未到!」所謂時機就是「緣分」,因緣俱足時,報應就來了,種惡因得惡報,種善因得善報,沒有誰逃得了。

台灣寺廟遍布正說明台灣人信神,相信因果報應。

想到這裡,不要說「黑人」,就連想罵人就會變得小聲了,或是躲起來罵給自己聽算了,因為怕報應啊!

我們普通人錯罵一個人,要收受被一個人錯罵的報應,如果我們在媒體或是網路上錯罵一個人,讓千千萬萬人討厭他或是是恨他,那我們要受多少報應啊?是將來要受千千萬萬人錯罵我們的報應嗎?想到要被千千萬萬人錯罵而回不了嘴,能不打冷顫?起加冷筍嗎?

俗話又說:一人40歲之後要對自己麼相貌負責。意思是說40歲之前主要是父母基因的遺傳,40歲之後,臉上寫的是我們自己這一生善惡的累積啊!

台灣從20年前開始有了政論節目,諸君回想一下,媒體政論節目上出過多少名嘴民代寵兒,現今還在的有幾位?對照一下20年前後,他們的相貌變化如何? 想著想著不得不覺得因果報應太可怕了。

罵人尚且是負能量,更何況是「黑人」?怎麼出去就怎麼回來,能不害怕嗎?就算能賺幾個錢,划算嗎?如果還沒錢賺,隨意出口就去罵人,甚或是「黑人」,豈不是太對不起自己了嗎!?

我們一般人任誰,不管修養多好,總有被激怒的時候,想起因果報應,還是要忍下來,真忍不住就關起房門罵給自己聽就好了,報應最小,不要大庭廣眾地罵,還千萬不要在網路上罵、網路上「黑」,越紅的人影響的人越多,債就堆得越高,一個人的債尚且不好還,千萬人的債要花幾輩子還?要子子孫孫多少人苦命幫我們還啊!?

收不收錢,「黑」人都是太不划算的生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