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開孔座墊可能有哪些缺點?


 

開孔座墊可能有哪些缺點?

1. 座墊底殼被挖了一個洞,整體剛性變差了,洞越大,剛性被破壞的越多,座墊中央部分容易下陷,使我們只能坐在偏後端,否則會很不舒服。Pro Stealth 或者 San Marco Mantra 在開孔部分加「橫樑」,就是為了強化座墊剛性。
Fizik 的Versus EVO 開廊道的設計,或是 Fizikl Open開的孔較小,應該都有上述剛性的考量。

2. 即使設計優異,原本中央不會下沈的座墊,也會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開始變形,讓騎士開始覺得不舒服。換句話說,就是座墊的生命週期變短了,更白話說就是會提早報廢。

3. 開孔會讓路上的水濺上來,冬天的冷風灌上來。😆


玻璃纖維底殼用在非開孔座墊的問題不大,但若用在開孔座墊就要非常小心,有些品牌的低價版開孔座墊,除了用低成本很重的鐵弓(易斷)外,為了省錢也使用玻纖底殼,單單用手就能把它從兩邊往下扳,中央開孔兩側邊緣,一不小心就變成奶油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