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簡單生活單車坊】你需要換開孔的座墊嗎?




人體的生理結構讓我們在坐下時,跨下敏感部位自然會跟開座面保持一點距離。

所以,你家的沙發不需要開孔,你的辦公椅不需要開孔,即使是三芝候車亭的磨石子超硬長板座椅...也不需要開孔。

那為什麼有些人的單車座椅需要開孔?

沒錯,就跟最後一張照片的女車友一樣,當我們的騎姿很趴,很Aero的時候,有些人(注意,是有些,不是全部)的跨下敏感部位會有被往上頂的擠壓感。

所以,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開孔的座墊,因為不是每個人的騎姿都那麼Aero。

如果這是真的,那為什麼騎姿不趴的人,跨下還有會有明顯的不爽感呢?

1. 座墊太軟。太軟的座墊一坐上去,兩邊會下沈,等於中央部分升起。
2. 座墊太高。太高的座墊會讓我們踩踏通過6點鐘下死點時虛虛的,失去雙腳踩踏提供往上的的支撐,於是身體重量完全靠臀部支撐,類似1的狀況就會發生。
3. 座墊太窄。座墊兩邊給臀部的支撐不足,臀部超越座墊寬度的部分往兩邊下沈,讓跨下接近座面。
4. 座墊偏後。強迫骨盆前傾,讓跨下接近座面。
5. 把手太遠。類似4。

結論:先弄清楚問題發生的原因,再決定自己是否需要換開孔的座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