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簡單生活單車坊】放下欲望、回歸自然!





莫拉克颱風傷害了台灣南部的大地,許多不曾是災區的地方如今都變成土石堆和一片汪洋。


20多年前,我曾經騎著我的野狼125經過甲仙大橋,進入桃源勝境;去年也曾路過甲仙大橋,買了一堆原生在東南亞的超大竹筍。昨天,它斷了。

雙園大橋接通高雄縣林園鄉、和屏東縣新園鄉。它是除了高屏大橋外,連通高屏兩線最主要的橋樑!早年南二高沒通車時,北部人開車去恆春、墾丁,大約都是走完中山高後、接濱海公路、經雙園大橋直通到水底寮、枋寮,比走台一線經屏東市外圍道路、要節省一個小時車程。您也許也走過,您不記得了!

少年時,我曾經騎單車、機車,造訪過南部的一些偏遠地區,山林之勝、記憶猶新!

富裕的台灣對大自然的破壞太大了!

也許,你我都可以少一些欲望?

也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