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民主」是在人民可容忍範圍內的專制?!



假如民主就是「完全由人民作主」,那麼以現今的科技,我們可以每天在家投票,決定所有的立法、政府該做哪些事、花哪些錢。

如果可以,您願意每天透過網際網路來投投票嗎?

我是不願意,因為那太麻煩了,而且、投票結果也不一定如我的意。

我一直認為,「民主」其實是由人民當家作主、選出自己心目中的好領導人,然後,希望他(她)能有智慧和決斷力,盡量替大家做些正確的事情。

大概沒人希望這個領導人天天來問我們的意見吧!

雖然,不管他怎麼做,都會有人有意見!

這樣說來,「民主」,骨子裡其實還是要有點專制的味道?!

舉例來說,假如我不贊成開闢「蘇花高」,那麼我會希望國家領導人能帶點Guts,替我去反對、去面對那些堅持要蓋「蘇花高」的人。

然而,領導人不見得每次都站在我這邊,

但是,不管怎樣,他總得做個決定,不能總想演好人!

總之,我不見得都贊同他的決定,但是,只要他像個「可信賴的大人」,持續做出不太離譜的決定,

我是不會喊「XXX下台」的!

您呢?




  • 留言者: 麵包
  • Email: a6718200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14 20:43:13
<募資轉撲>fishraymond:《天母市集 募集物資》8/14~16三天下午四點到晚上九點,(天母東路1號中山北路七段)募集;睡袋、毛毯,奶粉、奶瓶、紙尿褲、手電筒、電池、罐頭、清潔用品、乾淨衣物、衛生用品、漂白水、盥洗用具,一個二個不嫌少 物資將運送至災區 請大家告訴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