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Fight against H1N1 with your bikes!











以前長期坐辦公桌,用盡各種方法減肥,體重也只從100公斤左右降到95、96公斤,各樣的文明病在我身上大概都有, 即使我算是個慢跑族,體能狀態也還可以,但是中年人該有的血壓高、體脂高、XX高、XX高....,我好像還是無法倖免,沒辦法,多吃少動就是這樣的結果!!

從騎單車後發現,騎車比慢跑更能維持長時間的有氧運動,不但體重下來了,什麼血壓、體脂、三酸甘油脂、通通正常了,腸胃也變好了,最明顯的是大肚子消失了,反正您想得到的文明病都不藥而癒了!

我並不是說騎單車能治百病這類「傑克說的話」,而是有氧運動真的能讓我們的身體恢復正常的循環,排除體內代謝後的廢物,自然強化我們身體的免疫力。

有氧運動的種類很多,例如游泳、瑜珈、慢跑、爬山等等都是,而關鍵在於有氧時間的長短。

慢跑算是最不受環境限制的有氧運動,但是時間不容易拉長,您看馬英九總統不是很愛慢跑、游泳嗎,但是他的體脂肪比例還是偏高,不用儀器檢測,僅僅從他下泳池前呈現的體態就看得出來!

其他像瑜珈、爬山等等,都還是要受到環境的限制,畢竟你我家中未必都有泳池,也未必住在山腳下!

所以,騎單車真的是最不受環境限制、而且能夠長時間進行的有氧運動,也是最能增進我們身體健康和免疫力的運動方式!!

最近,H1N1有風雨欲來的態勢,根據媒體報導,並不是每個受感染的人都會呈現重症,顯然體能狀態和免疫力在這中間扮演了一定的角色。小店鼓勵大家多騎單車,讓自己動起來,每次至少持續一個小時(來回程),增強我們身體的免疫力,相信可以減少H1N1在台灣肆虐的機會。

聽說有錢的大爺大娘們近來流行到貴族診所接受「高壓氧」治療,為的好像是不必運動就能讓身體「高度有氧」,有沒有效我不知道,但是騎單車上陽明山、有森林浴、有風景、有氧,我確定真的很有效!哈哈哈!

健康騎單車,大家一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