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簡單生活單車坊】我的斗數因緣!



1989年、也就是民國78年,我剛從金門退伍,感覺諸事不順,經過舍妹的介紹,我去了幾位名師的工作室,他們都號稱能以子平術(八字)、或是當時最盛行的紫微斗數為人批命,有人甚至宣稱能「子平合參」、意思就是能結合兩種祿命術、來為人詳究生平!

其中有幾位還是有出版品、自稱大師級的人物,但是我是個打破沙鍋型的人,他們的說法不能讓我滿意,只有一位先生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那就是「了無居士」黃忠霖先生,他的邏輯清楚、不搞神秘、不故弄玄虛!

我是個喜歡自學的人,於是把其他那些胡說八道的紫微斗數書籍全都丟了,開始專心研讀黃老師的作品,陸續我們也見過幾次面,承蒙他抬愛,總會給我一些指點,這份情、我始終放在心上。

1998年,我在文化大學推廣部擔任基層課程企畫工作,於是想到為黃老師開課,其實他是個不熱中名利的人,只想傳播正確的祿命觀,記得那夜是在地下四樓開講,現場有五十多位學原來聽講,結束後、已經沒有班機回高雄了,我們在深夜裡找了家平價旅館,黃老師就在那兒將就了一夜!

後來因為工作忙碌,我和黃老師有多年沒有聯繫,但是我心中始終記得、他為紫微斗數現代化付出的努力,以及多年來對我的提攜。

因緣際會總是巧妙,2004年開始,我接任業務部門的主管的工作,台中、高雄分部也都是我負責的範圍,就這樣,我請高雄的同仁再次請出黃老師,沒想到幾年不見,老師已經白髮蒼蒼、身形消瘦了不少,讓我心中有許多不捨,我請同仁對老師的課多加關照,因為我瞭解,黃老師不是那種會為了招生、而說那些行銷話術的人....。

2008年,我急流勇退,如果老師事先知道,大概也會點點頭,因為老師對我的命格和這些年的學習歷程非常瞭解。沒有道別的道別,相信我們還有再見面的緣分!

這些年來,我蒐集了黃老師幾乎所有關於斗術的著作,相信應該是除老師本人外最完整的。其實,在2003前後,我的斗術學習瞬間有了突破,在老師安排的路子上,我安穩地打下基礎,進而開展出自己的一條路。這些年,我為不少人看過命,沒收過一分錢,對於「準不準」、我也一點興趣都沒有,都是事過境遷,突然有當事人跟我說:「真的好準」。

其實我寧可聽到的是「你的建議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如果準,那就不必算了,反正按圖索驥乖乖過完一生吧。

不久前,我把黃老師的書放在單車坊的書架上,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識貨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