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關於Fitting_專家們的一些看法!



阿凱連去騎北橫都是穿夾腳拖,那又怎樣,爽就好囉!只要他有戴安全帽,其他、都OK啦!





Vanden:關於Fitting_年輕朋友可以看的中文書籍雜誌

Vanden:Fitting也要考試認證?

Vanden:fitting和組車,兩者要切割,台灣的車店要邁向分工化。

ASAHI:ASAHI與Fittin(1)  ,ASAHI與Fitting(2)



店長個人的看法:

究竟而言,每樣東西、一旦深入之後、無不有學問,都是要花費許多時間、精力、去學習、然後累積經驗、最後,如果幸運的話,自己腦袋裡會冒出一些那個領域的智慧來!

昨天詹爸問我們一位在榮總任醫師的顧客:為什麼他騎車時覺得吸不到氣?結果醫生的回答是:「原因很多,你可以去做一次完整的胸腔檢查」,哈哈哈!對我們來說、這不跟沒說一樣!

但是你能說醫生不懂嗎?還是說他沒說呢,當然不能!

每天看看Discovery頻道或是NGC頻道,都可以發現,原來世界上有太多事情我們瞭解的不那麼仔細。

那麼,我們需要每樣事情都搞懂搞通嗎?可能不必,那就跟我們不會種稻子、但是會吃飯一樣!無礙啦!因為這本來就是一個分工的世界!

這些年單車運動受重視了,所以大家有興趣去弄懂一些有的沒的專業知識,實在說,5年前、可能這些單車專業知識、就跟學堂裡面的偏門理論科學一樣,乏人問津,不是這些知識不成熟、或是不重要,實在是,光是活著,要懂的東西已經多得夠嗆人的了!!

一般人,如果不是因為流行、不是心血來潮,哪有那麼多時間、精力,去搞懂這些東西呢?!

有便宜的資訊、沒有便宜的知識,更沒有廉價的智慧!

越偏門、越專業的東西(越往小小領域鑽研),願意花很多時間弄懂的人越少,付出的代價也越大,供給量一定少,流行的時候,需求量爆大,更是不應該便宜!

如果您問我懂多少!

假如說吧,真正的專家有90分,專業工作者有80分,小弟我自忖大約有60分就不錯了,但這起碼的60分到底是比較容易,跟我們在學校考試一樣,要弄個60分確實不難,要70分可能要多50%的努力,要考90分,那可能得要多好幾倍的努力了!

我們應該敬佩、感謝這些專家們的付出和努力,有了他們的篳路藍縷,我們才能跟著收成啊。






  • 留言者: 阿憲
  • Email: cheng197628@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0-09-03 11:13:57
黃大哥,幫鈺文跟韋昌留言

鈺文不報名,要陪騎。韋昌要抱200k

[版主回覆09/03/2010 13:30:22]
瞭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