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簡單生活單車坊】消費與被消費







常聽聞上班族抱怨老闆如何嚴酷、如何不體恤員工、嚴而甚之,甚至認為老闆根本把員工當衛生紙,用完就丟,根本沒把員工當人看...!


換一個場景,每天從早到晚,我們每一個人都在花錢買別人提供的產品、或是服務!你搭公車時,部分票價就是司機老大的薪水;你用的手機也是別人集資蓋工廠設計製造生產的!


您同意公車司機可以態度差嗎?您願意買又貴又爛的手機嗎?不會,我們都會精挑細選,不是嗎?服務態度好的我們才願意光顧,物美價廉的才是人人愛、不是嗎?


有人上餐館吃飯,服務人員稍有怠慢而已,不得了,大聲咆哮,語不驚人誓不休,客氣一點的回家PO文抱怨修理一番...!


其實,


我們上班的時候,我們就是讓老闆付錢消費的產品(對象、標的物);而當我們去君悅喝下午茶時,那餐廳裡頭擺設裝潢、服務人員、所有的食物飲料,也都是我們付錢消費的標的物...!


試問,老闆該怎麼對待身為上班族的我們;而我們、又該怎麼看待被我們消費的對象呢?


這樣說吧,您希望怎麼被消費,又,希望怎麼消費別人呢?

現狀是公平、還是不公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