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簡單生活單車坊】慢騎、慢騎、慢慢騎!



很多單車客、大約都會想越騎越快、越騎越高!

我也一樣!畢竟,超越自己那一刻,那種興奮激動的感覺...







但是,平常的日子裡,我喜歡慢慢騎,很慢、很慢地騎!

公路車3、40分鐘的路程,我可以騎上70分鐘!






慢到可以聽見自己吁喘的聲音,慢到可以聽見大地的聲音...




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

不管怎麼膨脹自己,其實,我們都渺小的不得了!





佛經上說,一毫間有三千大千世界!

的確,當我們謙卑地蹲下去,每一小片芳草綠地裡,原來孕育的盡都是無數的美好生命!






快!你要去哪裡?

快,你要完成什麼?

快!你以為還有多久...?

  



我好像失去了很多,好像!

其實,停下來後,我發現原來我擁有的更多!

您也可以試試慢下來!




沒有不散的宴席!你要珍惜!

即使天天出現在眼前的,也可能在你不注意的時候...悄悄走了!

慢騎、慢騎、慢慢騎!
















  • 留言者: DePa
  • Email: shoulin103@gmail.com
  • 網址:
  • 日期: 2011-09-20 14:28:00
很認同版主所言,騎越久之後發現身邊的車友幾乎都開始在忽要越騎越快,說實在自己也開始如此覺得,但反而有時會反思出去其一圈之後,如果在意的只剩碼表上的數字而卻沒有注意到自身身邊經過的景色、呼吸過的空氣,再也不會(或甚少)停下來觀賞爬升過程的景色、取個讓自己感動的景拍些照片,騎完車之後最有印象的大概就是馬路上的白線與匆忙的感受吧,這絕非我當初會喜歡上騎單車的因素,也會讓人覺得越騎越浮躁、越空洞而已。
[版主回覆09/21/2011 22:20:14]
謝謝您的肯定,的確如您所言!騎單車帶來的愉悅一大部分來自於單車讓我們慢下來,而且能帶我們融入身處的大自然中...!

一昧求快就變成少數人才能享用的競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